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雷诺、日产与雷诺三星联合竞购韩国双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 08:39   经济观察网 字号:

  经济观察网(记者周洁)6月7日,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正式确认,该公司将和其合作伙伴——日产汽车,以及雷诺在韩国的子公司雷诺三星汽车公司联合收购韩国双龙汽车公司。

  据报道,雷诺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提交了收购意向书,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有六家公司入围双龙汽车竞标方。雷诺公司持有韩国三星雷诺汽车70%的股权。

  2005年,上海汽车曾出资5亿美元收购了双龙51.33%股权。但双龙汽车工会质疑上汽转移技术,公司经营不断出现问题,几度停产,汽车销量不断下降导致财务状况恶化,陷入破产边缘。2009年1月,上汽拒绝追加投资,双龙汽车向韩国法院提出破产保护程序申请并获批准。随后双龙汽车将价值3933亿韩元的债务转换为股权,上汽持有的股权因此由51.33%降至11.2%。上汽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未来双龙买家的选择,上海汽车并不具有决定权,但其并未就“会不会彻底退出双龙”表态。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