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本田丰田坚持混合动力路线 不看好电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 07:58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沈欣)就在大众等车企的电动汽车项目风起云涌之际,丰田和本田在华合资公司日前相继表示,暂时不将电动车项目作为优先考虑对象,企业现阶段仍以本公司的混合动力为技术突破口,他们认为,混合动力技术是现阶段最现实、有效的环保技术。

  据记者了解,虽然丰田在日本本土已经开始为有限的租赁用户提供普锐斯(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并没有将其广泛推广的计划。一汽丰田市场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至少现在插电式还不是主流的节油方式,我们认为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有效的节油手段。”

  而就在此前,丰田在中国的另外一家合资企业广汽丰田已开始投产混合动力版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价格虽然比汽油版凯美瑞高出10万元,但广丰认为销售前景看好。

  同样,东风本田也在2007年就引入了混合动力版CIVIC,虽然目前该车的销量一直维持在每年500辆左右,但东风本田丝毫没有将这款车淘汰出销售渠道的意思,并且在2009年推出了中期小改款。在未来三年内,本田还将向中国投放讴歌品牌的混合动力车型。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本田社长伊东孝绅高调表示,“油电混合动力是现阶段降低碳排放的最有效技术”,在他看来,电动车至少要20至30年才能得到广泛推广。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