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西亚特落户中国之谜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9:47   新浪汽车 字号:

  西亚特落户中国之谜

  西亚特作为大众集团众多品牌当中影响力最弱的一个西班牙品牌,为何此前频频传出大众要将此品牌导入中国呢?这当中即有历史原因,也有大众平衡南北两个合作伙伴关系的考量。

  大众汽车多年前就已经开始酝酿其“小型车家族”的计划,而西亚特品牌车型多集中在A0级车,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文德恩一度寄希望于发展西亚特品牌作为抗衡丰田的筹码之一,为此任命就职一汽大众董事多年的施密特出任西亚特首席执行官,施密特花了三年,通过种种努力都未能帮助西亚特实现复苏,其中就包括推动西亚特品牌进入中国。

  2009年5月中下旬,施密特曾邀请国内5家经销店的高层到巴塞罗那,并征求西亚特进入中国的意见,此前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曾多次到访西班牙,了解西亚特品牌运行情况。

  不过2009年9月,施密特意外去职,由穆尔正接替其西亚特首席执行官职务,没有施密特的推动,西亚特进入中国计划也就不了了之。

  作为大众的中国合作伙伴,上海大众拥有10万元及以下的车型不在少数,而这个价位区间,一汽大众最低级别的车型却只有A级车的捷达,因此一汽大众一直希望能够引进西亚特品牌,作为一汽大众小型车的补充车型,弥补一汽大众没有10万元以下车型的短板。

  按说,目前正处于亏损状态的西亚特品牌非常需要通过开拓西班牙本土之外的市场来实现品牌复苏,特别是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知情人士透露的“西亚特品牌短期内不会进入中国”,可见大众汽车管理层就西亚特入华一事仍存在分歧。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