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大众南下迷局专题 >正文

南北大众南下迷局将揭晓 西亚特暂无国产计划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9:4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王禁发自北京) 就在一汽大众新工厂选址尘埃落定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之时,关于大众西亚特品牌落户新工厂的说法仍甚嚣尘上,但一名接近大众中国高层人士20日向新浪汽车透露,西亚特品牌并没有进入南海工厂的打算,新工厂仍以生产大众品牌产品为主。

  南北大众南下建厂已成定局 西亚特品牌无缘国产

  新浪汽车从可靠渠道了解到,为实现大众中国去年底制定的“南方战略”,一汽大众与上海大众将分别在南方新建工厂,目前一汽大众新工厂确定在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的狮山镇,上海大众新工厂地址也将很快公布,有消息称上海大众新工厂定在广州增城。

  未来,一汽大众新工厂将生产大众品牌产品,上海大众新工厂将生产大众品牌和斯柯达品牌产品。

  笔者曾就大众在广东佛山建厂一事询问大众中国副总裁杨美虹,她确认佛山建厂是由一汽大众来操办的,具体事宜要问一汽大众方。

  佛山市委书记、市长陈云贤也公开证实一汽大众的项目已经正式落户于佛山,争取整个奠基仪式在6月底前后正式开始。

  有媒体报道,这次一汽-大众在佛山的新工厂,是广东省政府将其掌握的汽车生产许可证转给了一汽-大众,而不是采取兼并重组当地其他企业的方式,这意味着一汽大众新工厂能以全新的设备、厂房保证产品的质量,在产品选择上受到的桎梏几乎为零。

  早前有传闻,大众旗下西亚特品牌将被导入一汽大众新工厂。一名接近大众中国高层人士明确向新浪汽车表示,大众不会将西亚特品牌放到新工厂生产,今后新工厂投产的车型以大众品牌为主,未来如有多余产能将会考虑西亚特品牌的一些车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