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菲亚特2012年投产C-Medium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08:53   南方日报 字号:

  菲亚特近日宣布调整广汽菲亚特项目的产品投放计划。据菲亚特中国介绍,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于4月21日发布了菲亚特集团五年规划,其中中国地区的产品规划明确了2012年投产FiatC-Medium,同时,五年内将投放五款新车型。合资公司经营团队还将结合中国市场情况,进一步细化公司的五年产品规划。

  今年3月9日,广汽菲亚特合资项目正式获批成立。按照此前计划,合资公司总投资超过4亿欧元。一期生产能力为年产轿车14万辆,发动机22万辆。随后产能将逐步增加到年产轿车25万辆,发动机30万辆。首款投产车型将为中级轿车Linea(领雅)。

  据菲亚特中国有关人士介绍,根据广汽建议和菲亚特对中国市场的调查,确定对广汽菲亚特首款产品进行调整。C-Medium是专门为中国市场研发的全新车型,这款产品属于菲亚特C平台的中级轿车,配置和性能都要比原来的领雅出色。

  菲亚特称,C-Medium为全新设计的中级轿车,配备包括世界先进水平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器变速器(DDCT),整车产品性能指标为国际同类车型产品的最先进水平。该款车型造型时尚、技术先进、性能优越,将于2012年中投产。

  此前菲亚特公布广汽菲亚特将投产领雅时,市场人士曾认为其产品计划过于保守,不适应中国市场的急剧发展,而实际上菲亚特有更好的产品和品牌资源,广汽方面也一直希望菲亚特能够引进更有竞争力的车型。目前广汽菲亚特项目已开始施工阶段。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4月底冲焊车间开工,合资公司渠道建设、国产化工作等也如期展开。

  业内还普遍预计,菲亚特并购克莱斯勒,以及克莱斯勒在华脱离北京奔驰戴克之后,克莱斯勒未来在华也将依附广汽菲亚特开展国产化项目。而目前,克莱斯勒在华仍将以发展进口车为主。

  南方日报记者陈志杰

(编辑:书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