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2

1.5亿元返利做后盾 马6领跌实现"中心开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8:45   中国青年报 字号:

  宝马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优惠5.1万元,沃尔沃S8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降价10万元……这些都不是新闻。因为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宝马X5降20万元也买不起。

  从上周开始,马自达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直降3万元的新闻开始在坊间流传。随后,厂家开始抛出更多内幕。作为一款拥有46万辆保有量的大众化车型而言,马6的“痛下狠手”无疑是在汽车市场竞争最激烈的“中心开花”,对市场份额最大、车型品种最多的A级车市场如同一根大棒挥下,势必引起连锁反应。

  事实也是如此。记者电话咨询了多家汽车企业的销售老总。他们对此评价说:“于洪江(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疯了”,“我们正在开会商讨此事”,“对市场的影响很大”,“我们会积极应对”……

  北京现代的部分区域市场上周开始推出一系列促销活动:购买领翔和途胜(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将送3万公里油费,折算下来近两万元;I30免车购税;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7.98万元起,下调1万元;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5.98万元起,下调1.2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经销商的利润,一汽马自达提高了经销商的返利,并对1~4月份已销售的2.3万辆马6同时进行返利补偿,总额达1.5亿元。经销商在保证收益的前提下,纷纷亮剑。

  为了进一步放大性价比优势,马6在直降3万元的基础上,还推出了“零利息、零月供”的“二零”政策,消费者只需首付8万元左右,就能开上马6。这一独特的终端营销攻势,势必带来新一轮马6购买热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迫使马6“痛下狠手”的原因有两点:一是一汽轿车的第二工厂将在4季度释放产能。出于整个公司产能达成的战略考虑,马6今年必须确保10万辆的产销量。二是一汽马自达产品线拓展的需要,在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逐渐上量后,马6向低端去,形成“A+B”两个产品平台,CX-7和MX-5做补充,改变一汽马自达产品线短缺的窘境。

  马6直降3万元堪比2003年第七代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直降4万元的功效。6年前的汽车市场还处于暴利时代,是雅阁用一己之力加速了中国汽车市场的价值回归,并由此确立了雅阁在中高端轿车市场的霸业。

  时至今日,在一轮又一轮的价格跳水后,B级车基本稳定在18万~25万元的区间,以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思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马3为代表的“A+”级车基本稳定在13万~19万元的区间,以悦动、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世嘉为代表的A级车基本稳定在10万~15万元的区间。

  去年,在推出“A+1=B(A级车加一万等于B级车)”后,马6的售价进入了17万元区间,对“A+”级别的高端车型形成威慑,并快速拉动马6热卖,年销量突破8万辆。对此,长安马自达颇有微词:“有好事者说是‘马3+1万=马6’,我们很被动。”

  在“A+1=B”的基础上,马6此次直接把自己拉到A级车的价格区间内,以大打小,在性价比优势明显的前提下,势必将汽车市场的主体价格“拉下水”。由此,好不容易形成的价格区间防线将全面失守。

  作为B级车市场的常青树,马6在营销方面多有点睛之笔。从“中国第一款轿跑车”到“A+1=B”,马6跻身B级车销量前四名,近年来月均销量超过了7000辆。此次马6领跌,直降3万元将宣告:中国汽车市场新一轮价值回归运动正式拉开序幕。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