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于洪江:天空动力将改变日系车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 07:09   京华时报 字号:

  作为一汽马自达中方掌门人,于洪江十分看重北京车展上发布的“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未来在中国的应用,他甚至认为,这个相比于新能源更具现实意义的技术,具有改变日系车现有格局的革命意义。

  问:北京车展上“马自达天空”概念动力系统让人大开眼界。日系车因为召回事件销售多少受到负面影响,德系车则上升势头很快,马自达怎么看待这一局面?

  答: 中国运用“马自达天空”动力系统后,我相信日系车现有格局将会改变。它属于现实技术。日系三大品牌现在电动车、混合动力等新能源上投入巨大精力,但我们预 测即使到2020年,电动车也只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5#Percent#。以丰田、本田和日产为代表的日系车,在“现实技术”上投入精力较少,正被大众“TSI+DSG” (直喷和双离合变速器技术)的技术组合所挤压,德国系的动力表现更强劲,但油耗却如日系车一样低。属于现实技术的“马自达天空”动力系统将于2012开始 在中国装备,2015年全球运用。全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如车身轻量化、怠速刹车能量回收等技术,将使油耗下降30#Percent#左右,相当于现在的混合动力车 型。#Amp#nbsp;

  问:作为国内中高级车市场“运动”流派的开创者,一汽马自达怎样在越来越激烈的市场中站稳脚跟?#Amp#nbsp;

  答: 现在“运动”成了一种趋势,而且据统计,80#Percent#B级车属私人消费。马6加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组合中,前者主打A+或B-级汽车市场,让A级车用户可以往上挪一挪,毕竟 马6的性价比优势要强于任何一款A级车;后者主打B级车市场,并用睿翼轿跑(配置 图库 口碑)车进一步细分该市场。马6上市多年之后产品生命力依然很旺盛,成本优势也很明 显,去年马6受产能限制都销售了8万辆,今年会超过此数字。

  本报记者#Amp#nbsp;关囡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