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一汽奔腾

奔腾B70

徐建一:新红旗的使命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 15:02   新浪汽车 字号:

  说到一汽的自主产品轿车,人们最关心的还是红旗的命运,它承载了太多的辉煌、失望、希望与梦想。

    徐建一谈到一汽的品牌战略:“中国一汽”是我们集团公司品牌,公司品牌是总的品牌,公司品牌下有两个伞品牌,一个叫“中国一汽”伞品牌,一个叫“红旗”伞品牌。如同丰田公司有牛头标,还有凌志。我们伞品牌“中国一汽”跟公司品牌是一致的,另一个就是红旗。一方面一汽有造高档车的历史,历史上承认一汽有能力造高档轿车,红旗这个品牌来之不易,对企业来讲至关重要。国人期盼更高,认为一汽把红旗做起来,这是一种期盼。

  对我们今天来讲,红旗在走一个复兴之路。红旗也很明确走高端道路。这个车我们是全系列考虑,也是整个产品系列考虑的,红旗大概将来是集中在商务用车,也包括类似MPV、SUV这种车,即使是小一些的车型,也是高端车,但是要一步一步走。

  有没有一个时间表?徐建一回答:现在第一炮我们打响是红旗检阅车,车展你看到了,确实水平比较高的。V12的发动机,非常平稳,点火的时候,我拿了五分硬币立在发动机上不会倒,运转非常平稳。国庆检阅的车,前面摄像你也可以看到也是红旗,后面也是红旗,操控、驾驶都非常好。过去老红旗有时候忽悠忽悠的,现在没有那种感觉。

  现在一汽在紧锣密鼓地做,到2012年我们大概有4款红旗车可以投放到市场。含义是什么?2012年的车型现在模具已经开始动刀了,对我们来讲,光说不练也不行的。有的车是需要预热。人民对我们企盼那么高,车型能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仍然是对我们最大的考验。

  一汽伞品牌下面有乘用车、轿车、商用车、微型车佳宝等等,乘用车里有一汽奔腾、一汽夏利、一汽威志、一汽森雅。品牌内涵就是品质、技术、创新。我们第一个是“品质承载责任”。我们一汽追求“仁爱智信”这样一个美德,我们核心价值叫“争第一、创新业、担责任”,这是我们企业的核心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