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调查>正文

燃油支出压力大 小排量车成节油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9: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自发改委试行新的油价管理办法之后,国内油价调整根据国际油价变化波动频繁,而由于能源的紧缺,油价上涨已成为 一个不可逆转的长期趋势。燃油价格的变动对于消费者的影响,不仅体现在其对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关注度上,在对车型的选购和使用过程中的也都有所体现。为了进一步了解燃油价格变动对于消费者购车和使用的影响,新浪汽车频道与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推出此网络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3280份。

  近四成被访者对所用车辆油耗不满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在参与调查的87.2%的有车用户中,对所用车辆的油耗表示不满意的占31.9%,表示非常不满意的占6%。由此可见,近四成用户其所购车辆的实际油耗与预期有差距。

 

  另外,有53.3%的有车用户对车辆的油耗表示还算满意,表示非常满意的有车用户仅占8.1%。

 

  过半被访者燃油花费占养车费用50%以上

  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将不同车型车主的百公里油耗做了平均求值之后,可以明显看出不同车型之间的平均百公里油耗存在的差距,微型车和小型车在油耗方面占有绝对优势。

 

  而通过对被访车主车辆的月均燃油花费占养车费用的比例进行调查后,我们发现,有过半的被访车主的燃油花费占养车费用50%以上,其中,燃油花费占养车费用60%的以上的被访车主占38.2%。由此可见,燃油价格的频繁变动和上涨给大多数车主带来了较大的养车压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