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八成车主会采取节油措施 养成节油驾驶习惯最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9:2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八成车主会采取节油措施 养成节油驾驶习惯最有效

  既然,燃油费用占比这么高,那么,在用车过程中,想必大多数用户都会采取一定的措施来降低油耗减少花费。此次调查结果也证实,80%的被访车主表示,在用车过程中会采取节油措施。另外,有12%的车主却对采取节油措施这件事表示没有关注过,还有8%的车主明确表示不会为了油耗问题而采取节油措施。

 

  为了降低燃油费用,除了选择市场上繁多的节油产品,良好的驾驶习惯和错峰行驶也被众多车主推荐。那么,在车主眼里,哪种节油方式是最为有效的呢?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养成节油驾驶习惯是绝大多数被访车主的选择,其次,避开拥堵路段或拥堵高峰也是较多被访车主的认为有效的节油方式。

 

  购车时看重油耗排量车型成节油首选

  油价的频繁变动和燃油花费的不断提升,对于消费者购车选择同样会带来不小的影响。通过此次调查,我们发现,大多数被访者在购车时看重油耗,其中,28.4%的被访者非常看重油耗,52.4%的被访者较为看重。表示对油耗并不看重的用户仅占1.5%。

 

  对于消费者来说,除了在用车过程中采用有效的节油方式以降低油耗外,在购买过程中,选择一款节油的车型则成为降低油耗的硬性条件。小排量、手动挡、混合动力车型,那些以低油耗为主推卖点的车型,哪个才是消费者认为的节油首选?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在油价频变的情况下,为了节油降耗,30.8%的被访者会选择购买小排量车,27.7%的被访者会选择手动挡车型,24.1%的被访者选择购买混合动力。另有6.4%的被访者表示,油价对购车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