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完结篇 独家深度剖析七大特点(6)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特点六:合资新车同步速度大幅加快

  一句话点评:爷爷辈合资“新”车越来越难以生存

  本届北京车展上,众多合资企业纷纷展出即将引进的新款车型,例如东风日产March(配置 图库 口碑),现代新雅绅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Verna,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小改款等等。新车型伴随着全新的动力配置即将引入中国市场,这与几年前的景象完全不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加剧和庞大的市场容量,使得合资企业车型换代的同步速度大大加快。

  代表车型:现代VERNA 点击查看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本届北京车展上,现代全球首发的新一代雅绅特令人关注。尽管现代将其重新命名为Verna,放弃雅绅特(Accent)这一使用多年的车名来命名这款小型车,但是在海外市场依然将继续沿用Accent。预计由北京现代制造的现代Verna将在今年下半年国内上市。现代汽车希望Verna能够摆脱人们对于雅绅特的老印象。在外观造型上,现代汽车新一代车型所应用的“流体雕塑”理念逐渐令现代车型走出平庸, 现代Verna的车身线条与刚刚发布不久的新索纳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如出一辙,而前脸造型则非常接近国内市场销售的新伊兰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平滑的车顶弧线勾勒出车身侧面的轮廓。不过受制于轴距的限制,侧面车身的高度与整体有些不成比例,不过在小型车设计中,造型更多的需要向车内空间所妥协。

现代verna
现代verna

  从车身尺寸上看,现代Verna仍然属于小三厢车型的范畴,并没有超越现款雅绅特向更大的级别冲击,不过其车内空间与福特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本田锋范等车型已经不相上下。现代Verna虽然仍然采用现款雅绅特平台,悬架结构依然是前麦弗逊后扭转梁,不过全新的外观造型已经完全掩盖了沿用老平台的尴尬。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