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0北京车展完结篇 独家深度剖析七大特点(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特点五:自主新车:正向研发可圈可点

  一句话点评:只有正向研发车型才够资格代表中国汽车

  车型抄袭与知识产权纠纷一直是缠绕着自主品牌健康发展的弊端。当不少自主品牌选择成本更高,风险更大的正向开发模式时,采用低成本逆向抄车的某些自主品牌已经成为一股靠打价格战的低端市场逆流。尽管在此次北京车展上,以仿制抄车模式“开发”的新车仍然数目不少,甚至某些品牌的仿制力度更是愈演愈烈。但是我们同样也看到不少采用正向研发的自主品牌所推出的新车越来越有竞争力。

  事实上,在以正向研发起步的自主品牌已经成功的树立出不错的精神榜样的今天,躲在“模仿进步”幌子下的某些企业的确应当从意识上尽早走出抄袭的怪圈。公众对于自主品牌支持的热情也应该有所鉴别,从而倾注更多精力,时间和资金所正向研发的自主车型能够获得更好的市场和舆论环境。

  代表车型:上汽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荣威350 点击查看 北京车展网上展厅

  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荣威从首款上市车型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开始便饱受争论,不少人对于国企加之合资背景推出的自主品牌充满疑问,然而在过去的几年当中,荣威推出了750和550两款车型和1.8 升VVT发动机。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荣威再次推出新款量产车型荣威350,而这款车的前身便是在去年上海车展展出的N1概念车。至此荣威已经完成中级轿车,紧凑级轿车和小型三厢轿车的产品布局。

荣威350
荣威350

  正如荣威5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上市时打出“数字轿车”的旗号,而去年展出的N1概念车也被打上了“3G汽车”的新标签。预示着N1植入了刚刚在国内投入使用的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当时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上汽借助3G这一当下热门的词汇,对概念车进行宣传造势。然而此次展出的荣威350量产车上,“3G汽车”的概念真正的被实现了。而这背后所依托的正是3G网络和谷歌Android系统。这一套智能网络行车系统,依托联通WCDMA 3G网络,实现信息检索、实时路况导航、电子路书、股票交易和社群交流等互联网应用。可以说,10万级的荣威350所配置的这套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功能性和便利性远大于通用Onstar以及丰田G-book系统。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