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保时捷Panamera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保时捷Panamera

    E5馆保时捷展台:点击查看网上展厅 更多图片

  在去年上海车展的新车发布会上,保时捷公布了Panamera车系完整的V8动力家族中的三款车型:分别是Panamera S、Panamera 4S与Panamera Turbo。而此次北京车展上,保时捷发布了入门级Panamera V6动力版本。保时捷Panamera的入门型号分为两款,分别为Panamera与Panamera 4。传动系统为保时捷PDK七前速双离合变速箱。

  坚持延续保时捷品牌运动跑车设计特征,又要提供四门四座布置,一级后排座椅的宽裕乘坐空间,是保时捷Panamera的设计理念。而在经历概念发想与研发阶段后,呈现在世人眼前的保时捷Panamera的前脸造型依然具有保时捷911车系家族特征,但是车身的后半段则没有了911车系经典的水滴形乘员舱,取而代之的是长达4970毫米的车长、车宽更是达到了1931毫米。甚至超过了保时捷卡宴SUV,当之无愧的成为当今尺码最庞大的保时捷车型,不过,保时捷Panamera的车高仅为1418毫米,因此保持了911车系流线低重心的经典元素。

  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和操控性能,保时捷Panamera采用了创新技术的轻量化车身结构,大量使用铝镁金属和塑料,例如Panamera S车型的重量降至1770公斤。同时保时捷还对Panamera车底气动布局的进一步优化,降低风阻系数。另外,低滚动阻力轮胎的使用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油耗

  去年国内发布的保时捷Panamera首批车型仅搭载V8动力系统,传动设定则有后驱与四驱两种模式。后驱布置的Panamera S采用输出功率为298kW的4.8 V8发动机,搭配七速PDK保时捷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箱后,Panamera S可实现百公里加速5.4秒、最高车速283km/h。此次发布的V6版本则搭载一款3.6升的V6发动机,采用DFI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223kW,扭矩则为400Nm。新款入门Panamera型号车型仍将采用前置引擎后轮驱动,而Panamera 4则为四轮驱动形式,百公里加速成绩分别为6.3秒和6.1秒。

(编辑:逍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