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迪R8 Spyder

选择车型

原创奥迪R8 Spyder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 10:45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R8

  奥迪R8 Spyder

    E5馆奥迪展台:点击查看网上展厅 更多图片

  此次北京车展上,奥迪带来了二款奥迪R8车型,奥迪R8 V10 5.2 FSI Coupe和敞篷版Spyder。其中敞篷版Spyder车型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此次首次在国内亮相。搭载V10发动机的R8车型有望在今年9月进口国内,售价将超过260万元。

  奥迪R8 Spyder敞篷版采用的轻质的自动软顶敞篷。重量仅约30公斤的软顶敞篷,在车辆行驶时速达50公里的状况下,依然可于19秒内完成启闭,在开棚的情形下,车室内的防滚架与头枕式气囊用以保护驾驶与乘客的乘车安全。奥迪R8 Spyder的车身结构采用Audi Space Frame,运用铝钢轻量复合材质实现的车身轻量化,其中手动挡R8 Spyder的车重仅有1,720公斤。

  奥迪R8 Spyder 5.2 FSI quattro配备铝质缸体的V10自然吸气式发动机,采用汽油直喷技术,压缩比达到12.5:1。这款发动机还采用了干式油底壳设计,确保机油供给润滑顺畅,并且有利于降低极限驾驶中高重心所带来的影响。这款排量5.2升的发动机最大功率525马力 /8000rpm,峰值扭矩530Nm。相当于每升发动机排气量可以提供100匹的马力,而每匹马力仅需负担3公斤的车重。同时这款5.2升525匹马力V10发动机,可搭配自排、手排与R tronic三种变速箱,加上引以自豪的Quattro 全时四轮传动技术,奥迪R8 Spyder搭配6速手排变速箱,完成0-100 km/h加速仅为4.1秒,最高时速可达313km/h, 奥迪R8 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日常状态下的前后轮扭力分配为15:85,而在激烈驾驶的状态下则会自动调整为30:70用以提高操控稳定性。

(编辑:车讯部-逍遥)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