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奔腾SUV谍照再曝光 内饰造型很“睿翼”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18日 09:1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一汽奔腾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了一款名为“X”的概念车,暴露出了一汽奔腾的SUV计划,并引发了一定的关注度。这款概念车运动化的设计很好的体现了当前最时髦的运动跨界风格,复杂而夸张的线条也显现出一汽奔腾设计师在车型设计上的突破。这款车将会量产不会有悬念,关键是量产后将会怎么样?是如“X”概念车那样“展现未来”,还是概念车只不过是个幌子,量产车该怎么设计怎么设计?从最近我们获取的一组奔腾SUV(配置 图库 口碑)测试车谍照中,应该能找到部分答案。

奔腾SUV奔腾SUV

  从最关键的外形轮廓来看,量产的奔腾SUV风格上与概念车是一样的,即很像是一款高底盘的轿跑车,在“运动跨界”方面比马自达的CX系列还要极致。例如谍照中奔腾SUV尾窗的倾斜度非常大,如果不是高高耸立的扰流板,尾部和车顶可以看作是一条弧线延续下来——与概念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且也是极为时髦的“快背”风格。就凭这一点,已经很清楚奔腾SUV的定位——不光不会注重越野,甚至不会注重SUV标榜的大空间,而是突出运动与时尚。

  测试车谍照虽然伪装重重,但仍然可以看出它与概念车存在着诸多差异。或者说,它与概念车之间只是风格上接近,具体设计仍然是全新的。

奔腾SUV前脸奔腾SUV前脸

  “X”概念车的前脸设计孔武有力,尤其是大灯和雾灯的造型,相当给力。不过,到了量产车上,变化是少不了的。从造型的思路来看,量产车还是受到了概念车的影响,但处理更加常规、也更加主流。

  从大灯的近身照片可以看出,量产版的奔腾SUV很可能会采用LED大灯的设计。至少说明一汽奔腾有这样的想法。至于最终上市时能否兑现,还得看测试的结果如何。雾灯的造型普通得有点平庸了,好在雾灯的外围造型还是比较有力的。

奔腾SUV大灯奔腾SUV大灯

  概念车间断式的腰线看上去非常漂亮,这是其侧面造型的一个亮点。很遗憾,概念车没有延续这样的做法,而是采用了最常规的前后贯穿式腰线,并且侧面也没有增加太多凸显力量感的造型。不过,这样处理后的实际效果已经不错了,而且从制造工艺的角度考虑,奔腾量产车也不可能真做得与概念车一样,毕竟它要最终考虑成本和市场售价。

  侧窗的轮廓,量产车基本上遵循了概念车的造型,这已经相当难得了。尤其是C柱区的侧窗形状,很有运动感。

奔腾SUV侧窗奔腾SUV侧窗

  量产车尾部与概念车有所不同是肯定的,毕竟像概念车那样复杂的尾门造型,很难在常规的量产车上出现。量产车在保持风格的情况下进行了简化,另外尾灯造型也进行了大幅度的修改。从谍照显示的轮廓看 ,量产版奔腾SUV的尾灯更多体现出了马自达的设计元素,LED的设计符合预期,而且最终上市时不会改变的可能性也较大。

  尾部值得一提的是尾灯下方的运动化造型。虽说测试车通过伪装将其遮掩,但轮廓依然可以看到。这个造型的灵感显然来自概念车,只不过没有那么夸张,并且实际效果值得期待。

  尾部双排气管设计是“必须的”,方形的排气口也比较有力,不过没有借鉴概念车那种有力的排气口造型,还是让人略感遗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