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Volvo

沃尔沃XC60

对比奥迪Q5奔驰GLK凯迪拉克SRX沃尔沃XC60(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8日 11:11   轿车情报 字号:
沃尔沃XC60
沃尔沃XC60

  定位,不尽相同

  虽然都是中型SUV,但每辆车的定位都明显感受到差异化竞争的存在。XC60带有浓郁的Crossover的设计,它是SUV和旅行车的结合;GLK和Q5可以说是各自兄长的缩小版,GL是偏向硬派的SUV,而GLK作为GL的Kid,当然略微志向山野,但局部设计并非完善,比如位置偏低的排气管、扁平比太小的轮胎等。Q7由于过于庞大的身躯,基本上没有操控可言,所以,奥迪把希望寄托在Q5身上,事实证明牛顿物理定律并没有被发达的科技所颠覆,越小越灵活是放之四海皆准的真理。SRX勉强算是中型SUV,不过以美国人的尺寸,它只够中型。它的定位是最模糊的,喜欢它外形的、觉得它便宜的,都会不假思索地下手。

奔驰GLK
奔驰GLK

  面对X1,

  接招还是不屑

  除了SRX,其余三辆车的出现,或多或少都是在争抢宝马X3的市场。但不可回避的尴尬事实便是X3已经面世多年了,哥儿几个的反应也太慢了吧,人家的X1都出来了!按照Q5的体型来说,奥迪还有继续浓缩的空间,何况他们新出了A1,说明他们有意进军一切“小型”市场。GLK已经够小了,再浓缩,只能把自己憋成酷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轮廓,迎战X1,奔驰应该不会选择G系列,我暂且猜测为MLK。沃尔沃缺乏小型车平台,前途不太明朗。而通用平台丰富,但他们真会重视如此渺小的X1吗?我相信短时间内他们会选择无视。

奥迪Q5
奥迪Q5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SRX

  电子系统与四驱系统

  不可否认的是,电子系统与四驱系统,是被杂糅了的概念。从理论上说,四驱系统是一套机械系统,用以实现四个轮胎在各种路况下的动力分配,而电子系统则是与之匹配的装置。但实际上,部分电子系统在命名上显得略微狡猾,将“限滑”等列入名称,看上去很强大。奔驰GLK的4ETS便是一个典型的电子限滑装置,其实际效果比差速锁、多片式离合器等机械结构来实现的限滑相差甚远。由于它前后轴都是开放式差速器,所以在一边车轮打滑时,4ETS开始工作,并通过ABS制动打滑车轮,重新分配左右动力。但在野外,这项技术的威力实在不值一提。凯迪拉克S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同样也有类似电子系统,但它在后轴装有一个多片式离合器,可以通过机械方式实现后轴的限滑目的。但就像文中所说,在凯迪拉克的官网上,他们宣称该车可以在后轴以随意比例分配动力。这和讴歌RL(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MDX的四驱系统如出一辙,但由于我没见过SRX差速器的形式,所以不会妄下结论。

  试车/编辑部   撰文/王黎民   摄影/刘建

凯迪拉克SRX 奥迪Q5 沃尔沃XC60 奔驰GLK
凯迪拉克SRX 奥迪Q5 沃尔沃XC60 奔驰GLK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