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14款环保车型描绘绿色未来(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7日 08:56   重庆商报 字号:
长安美人鱼概念车
长安美人鱼概念车

长安美人鱼概念车

整合后首次以统一形象亮相的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携旗下长安微车、长安轿车、长安福特马自达、长安铃木、江铃控股、哈飞汽车、昌河汽车等七大品牌登陆北京车展,以三千余平米展位面积、41款展车,其中6款纯电动等新能源车型、3款混合动力车以及3款低碳、高效发动机的强大阵容登顶车展之最,展示出中国汽车企业第一军团的强大实力和企业形象。其中“长安行天下,绿色新未来”的参展主题和独特的G-Living绿色战略成为最大亮点。

本届车展,长安汽车从理念到展车都紧密契合绿色主题,在“常规动力区”之外,单独开辟出“新能源区”和“混合动力区”,重点展示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混合动力等领域的研发成果,突出体现G-LIVING绿色战略,另外从展台材质到设计风格、工作人员服装服饰的搭配到礼品的选择,甚至领带花色,无一不渗透绿色细节。

中国长安展示的30余款乘用车和10余款商用车中,涵盖6款纯电动车、3款混合动力车,以及PLUGIN概念车、太阳能概念车。第一款自主品牌太阳能微车——CM10太阳能概念车首度亮相,它以太阳能为辅助能源,实现太阳能和内燃机的双能源,降低整车油耗的同时减少碳排放,两块CM10车顶用太阳能电池组件最大功率和标称300W,测试最大功率不低于280W,太阳能电池组件在-30℃~90℃的条件下能正常工作。Green-i纯电动概念车10分钟可快速充电,该车长3.23米、宽1.67米、高1.56米,是一辆造型时尚、动感、前卫的纯电动绿色轿车,采用全车线控操纵、制动动能回收技术,能够迅速反应驾驶员的操作指令。长安美人鱼概念车是长安融合欧洲设计理念的最新力作,整车长4610mm、宽1780mm、高1500mm,搭载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和长安全新的动力系统,0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8秒。此外,世博期间,长安志翔HEV还成为“2010世博丹麦馆指定工作用车”。最吸引人的当属一款搭载车载信息服务系统的长安悦翔3G版,“智能行车伴侣”融合了最新GPS技术、最新3G通讯技术、最新高速车载总线技术等6项最新技术,可实现一键式位置导航、一键设定回家路线、实时接受交通道路状况信息等服务。

(编辑:张薇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