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展概念车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 07:59  钱江晚报

  任何领域都需要一个方向、一种精神来引导前进。而概念车正是汽车社会发展潮流的引领者,它展现最先进的设计理念与技术的同时,也代表了汽车时代的发展方向。虽然只有少量的概念车最终可以转化成为量产车型,多数概念车表达的只是一种设计理念,但其中的很多元素却由此可能被用于量产车的设计应用上。

  丰田概念车Fine-T

  全新个性化移动概念车Fine-T是首次亮相中国,其代表的先进的环保性能和全新的移动概念,预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趋势。

  在环保性能方面,Fine-T不仅采用了接近零排放的燃料电池,在汽车内饰方面也使用了天然植物提取的纤维等作为原料,即使在废弃后被燃烧时也不会增加大气中CO2的排放,减轻了环境的负荷。

  移动性能方面,Fine-T采用了四轮独立驱动控制,大转向设计,是一款具有自由移动性的概念车。同时,Fine-T也处处充满了以人为本的设计。上下车时,电动式座椅自动伸向车外;配置跟踪照明装置,追求人性化服务;而全面监控汽车运行的最新IT、ITS技术,则会发挥辅助驾驶,提高安全性。

  本田燃料电池车FCX

  燃料电池车FCX现在已经在日本公路上开始出现,其未来接班人将会是这款FCX概念车。燃料电池系统追求的是小型高功率化,所以这款车采用了新开发的低车底F.C.平台。这款平台具有前所未有的低重心,可以说创造出了新时代的轿车平台基准。同时,这款车还实现了至今不敢想象的燃料电池车的良好驾驶感以及宽大的室内空间。

  为了减轻驾驶者的负担,该车还采用了先进的智能化技术。

  现代概念车HED-1

  韩国现代汽车在今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中带来一款名为HED-1的概念车,这辆从2004年推出的E3(e-cubed)概念车衍生而来的新车,代表着现代汽车探索城市实用功能型汽车设计的努力,充满着实验色彩。曾经在去年的日内瓦车展上独占鳌头。

  HED-1的总设计师Gregory Guillaume表示,“HED-1其实就是一款解决概念与日常使用落差的车,我们要做的是,提升车辆的价值,并且符合未来消费者所需的全新设计逻辑”。

  日产概念车Amenio

  Amenio是一款六人座、多功能的载人交通工具,它将日产所推崇的现代生活概念提高到了一个更新的水准。Amenio在座舱设计方面拥有非常独到的特征,它在满足驾驶乐趣的同时,又保证了乘员的舒适性,而这也正是现代生活概念贡献于乘客的最重要方面,车内乘客的座位在造型和功能上都来自于舒适的沙发座。

  Amenio最酷的地方在于中央控制系统中,装载了18英寸宽屏幕型显示器,并包括有三种模式:城市悠游、地球悠游和太空悠游使你完全放松地体验到汽车空间的无限魅力,Amenio还装载全景监视器,可以让你的行车视野无比开阔。文/摄 本报记者 方政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