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绿光闪耀紫禁城 千里单骑进京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21: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节油超10% 长安混动S460 2549公里毫发无损

  俗语说:路遥知马力。历时7日,总里程2549公里,长安新能源微车-长安混动S460于4月19日顺利抵达京师。在北京顺义区的燕兴宏达长安4S店,技术人员对S460进行了全面的“体检”。最终显示,经过千里的行程,该车车况非常好,没有发生任何问题。再过两天,长安混动S460将正式亮相北京车展展台,英姿飒爽地向世人展示它的2500公里绿色之旅。

  自从告别宁静的平遥古城后,长安新能源微车一路北上,在太原、石家庄、定州和保定等城市做了短暂的停留,最终顺利抵达京城。

  在太原至石家庄之间太旧高速的一条长坡道上,车组人员做了一次长爬坡测试,以测试新能源微车的动力爬坡性。在上坡测试中,长安新能源微车当然是尽显其动力特长,“出生”于山城的它对于这条长坡更是显得颇为轻松,表现了其良好的动力性。

  而在下坡测试中,新能源微车在空档缓慢滑行时均能自动熄火,当踩下离合或油门后又均能自动起动。

  除了上下坡能力的测试,在此次千里单骑之行中,长安新能源微车还进行百公里油耗的测试。在行程中,我们也经常被用户询问,这辆新能源车的节油性到底如何?

  车组技术人员胡元礼介绍,新能源微车S460的节油性主要是体现在怠速的起停中。在城市中,遇到红灯和堵车时,车辆在空档状态均能自动熄火,踩下离合或油门后均能自动起动。这一环节,则为其节油性上起了很大的作用。

  此次千里之行,长安新能源微车途经达州、西安、延安、太原、石家庄、保定等城市,最终到达首都北京。在2549公里的总行程中,山路为1564公里,平均油耗较传统同排量发动机降低了10%以上。在城市路况中,节油效率达到15%。

  回想起在秦岭和黄土高原山路上的艰辛,不能不感动此行之不易。司机石胜利说,这种长途行驶,不怕路程多远、路面多艰难,怕的就是汽车出现问题。而在此次千里之行中,S460一直以其可靠性使此次出行畅通无阻。即使是夜色中在山间独行,长安新能源微车始终昂首向前,从未退缩。我们期待,长安混动微车能够迅速走进市场,让更多普通消费者感受到它的清新和环保性能。

(编辑:晴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长安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