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长安、昌河、哈飞从竞争到合作互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09: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专访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

昌河汽车总经理 李黎

  对于长安、昌河、哈飞而言,今年的北京车展是其重组整合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其中,昌河汽车分别在中国长安集团联合展台和铃木集团展台参与展出,向外界展

  示了重组后的昌河汽车新风貌。据介绍,昌河汽车在今年一季度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销量同比增长67%,产销均创历史最好水平。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在车展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重组后的昌河汽车将与长安、哈飞共同分享中国长安集团的平台资源,实现优势互补,并通过产品和地域等进行区隔,“三箭”齐发,实现共赢。

  五新车销售服务联动

  在车展现场,昌河汽车发布了新车北斗星(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e+,为昌河汽车注入了新鲜血液。据悉,该车四轮碟刹标准型的定价为4.93万元,不仅延续了老款北斗星的经济耐用,而且增加了丰富的配置,更符合广大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观。据李黎介绍,除了车展宣布上市的北斗星e+以外,今年昌河汽车还有4款新车一股脑推向市场,这些新车将担当冲刺22.6万辆的主要力量。“浪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2L将于5月份投放市场,该车可

  享受国家下乡补贴,必将带动销量的增加;搭载1.4L发动机的利亚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7月投放;加长版福瑞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9月投放;媒体最为关心的铃木splash目前也正在紧张的开发中,预计10月份推出。”

  李黎表示,昌河今年还要加快销售和服务的一体化进程。“以往我们的渠道在销售和服务上大部分是分离的,一体化程度不到30%,今年力争达到70%,而明年要达到100%。”这就意味着,“到明年底之前,凡是能买到昌河汽车的地方都可以提供简单的维修服务。”

  三品牌共享平台资源

  对于媒体极为关心的融入中国长安后的发展问题,李黎表示,在我们内部确定了一个两年的过渡期,在这个过渡期内,我们整合中国长安的大平台资源,未来将开发同平台、不同品牌的产品,最大幅度地降低成本,减少资源内耗。“在同一平台下,我们会根据产品的结构特点和各地的

  消费特点,从产品外观、地域特征等方面进行各品牌车型的区隔。比如目前确定的有G401平台,出自这个平台的将有同一底盘系统,但是外观和品牌不同的长安、昌河的车子。而体现在地域上,对于三个品牌的微车来说,长安主要依托西南地区,哈飞辐射东北,而昌河覆盖华东一带。”

  对于之前业内猜想较多的长安铃木和昌河铃木的归属问题,李黎也表示,未来两个铃木合资品牌会同时存在,只是从竞争关系演变成一种合作的关系。“比如在产品谱系上,铃木原来的做法是给长安一款A级车,也给昌河一款A级车,但是以后将是交错投放,形成产品互补的局面。”

  同时,李黎也表示,“在中国长安的大平台下,未来昌河将在小排量领域继续推出更多的新车型,除了1.4L、1.2L车型之外,还会有1.0L产品。按照中国长安到2025年实现产销500万辆的规划,昌河届时将达到100万辆,占整个集团的20%。”记者张欣男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