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新能源车自主品牌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6日 10:2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字号:

  自主品牌翻盘的机会来了。

  在传统内燃机领域,奔驰有124年的历史,奥迪有100年的历史,丰田有73年的历史,即使最短的韩国现代也有43年的历史,在这些巨头面前,中国的民族汽车工业最多也就处于小学阶段。因此,无论是在文化底蕴还是技术研发上,自主品牌都无法与国际巨头们抗衡。然而,上帝总是公平的。在石油危机、环境危机日益加剧的情况下,“重新发明汽车”已成为所有车厂的新命题。于是,新能源车,尤其是电动车将自主品牌推到了与国际巨头并驾齐驱的同一起跑线上。

  有关专家预测,按照《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2012年,新生产汽车中将有10%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产值有望达到5000亿元。“对此,又有谁不会动心呢?”基于电动车的巨大潜力,各车企争相“抢跑”电动车。目前,除了宝马、大众、丰田、本田等国际巨头纷纷转向电动车项目外,包括长安、奇瑞、吉利、比亚迪、一汽、东风集团、海马汽车、众泰汽车等在内的近30家自主车企,均发布了电动车战略规划,并已研制出数十款可量产的电动车型。在本届北京车展上,自主品牌的电动车数量多达20余款,从规模上明显压倒了国际品牌。其中,尤其是比亚迪的电动车技术,更是让奔驰这样的汽车祖师爷也屈驾携手。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讲,新能源车,已成为自主品牌在新一轮“汽车革命”中最终登顶的唯一契机。能否抓住,就看各自的造化了。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