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能源车不能成为企业获取成功的捷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目前国内对新能源电动车炒得非常热,也有很多专家学者在说弯道超车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这个判断正确吗?

  吴雪松:任何一个汽车企业都会关注新能源,因为它是一种技术,一种趋势。但是你要想简单地利用新能源为企业走出一条捷径,我觉得这种想法可能比较危险。但是谁也不会放弃在这方面的努力,因为这次长安整个的展台布局全部是以绿色环保为主导,包括车内也是,甚至佩戴的所有领带都是绿色的。所以要积极按照国家的政策推进,但是企业把这个东西作为一种捷径,还是企业其他干得不好,但是只要把这个干好就可以超越世界一流的汽车企业,我想这个都不是那么简单。但是这方面我们该投入的要投入,技术该引进的要引进。

  新浪汽车:方向上您说有很多,有电动,有新能源,您判断哪个是短期内能够比较有效的?

  吴雪松:无动力是比较成熟的,也会在哈飞产品平台上引进,会搭载一些技术。纯电动现在还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但是方式,说实话现在的路线,各有千秋,大家现在也没办法说我这就是唯一的路,我觉得大家的技术路线都可以去探讨。

  新浪汽车:好像电动车炒的比较热?

  吴雪松:纯电动这个活动力是比较现实一些,未来长远一点可见电动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到底哪条技术路线可以成功,我觉得都有问题。

  新浪汽车:高速电动的赛豹国内有吗?

  吴雪松:国内没有,在国内投入,会做一些实验性的,因为这个成本比较高,因为我们现在做的完全是适应美国法规的,包括车身做了很多加强的东西,成本比较高,如果简单在国内卖,我估计很难销售,价格很高。

  新浪汽车:因为用的是柯达提供的电池组?

  吴雪松:对。

  新浪汽车:吴总还有什么想给我们介绍的吗?这次车展您去所有的展馆都浏览了吗?

  吴雪松:没有,今天下午会安排,上午一个是来做访谈,还有一个发布会。这次是中国长安大家庭的一个第一次,我觉得也对我们哈飞的新技术来说是搭载这个平台比较好的跟大家融入到一起,也希望借这个平台对哈飞、长安汽车有比较好的发展。也希望各位媒体,特别是新浪,包括新浪网友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新浪汽车的发展,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