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哈飞将逐步从长安引进轿车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像您原来在长安汽车做过高管,现在在哈飞又来主政新的哈飞汽车,我想了解一个目前汽车行业的现状,自主品牌目前在市场销售的份额很大,去年主要是因为好的政策推动,才使得市场比较好,好像都在赚钱,这种会走多远呢,或者我们企业有没有更好的增强自己竞争力的途径和方法,特别对哈飞来说?

  吴雪松:中国自主品牌,我觉得我们走的这条路,中国长安,包括哈飞,哈飞进入中国长安后,我们整体考虑是长安是两条路走路,合作也是我们重要的一个支撑。自主品牌是我们非常坚持的,可能遇到一些困难。我个人认为长安已经慢慢把这条路走出来了,网友和媒体也比较关注,特别是自主品牌的轿车,微车来看还是可以的,量很大,应该说在成本的控制上有一些方法。但是从自主轿车这几年来看,近两年,中国的自主品牌轿车技术能力有比较大的提升。现在应该说中国自主品牌有一定的市场,海内外都有一定的市场。现在要做的一个就是技术的提升,成本的控制,质量的保障,同时就是品牌力的提升。因为自主品牌这个品牌应该说有一个积累的过程,任何一个品牌不会说,不管是投多少钱也好,但是你的产品、品牌都有一个积累,不管合资做得多好,都不能替代你,这没有什么捷径可走。所以我们要不断坚持慢慢积累,逐渐会成走向高端。随着品牌的积累,品牌力的提升,这种能力,再加上本身技术的提升,齐头并进。你平台慢慢积累,这样才能慢慢走出纯粹的自主品牌,但是这个不能急,一定得有一个品牌积累的过程。

  新浪汽车:您讲长安讲得比较多,哈飞在研发或者在人才方面?

  吴雪松:我刚才说到四大板块,第一就是研发,17号在北京我们有一个发布会,是中国长安又新增了几个研发基地,哈尔滨、北京、江西,实际上未来研发会在中国长安下面大研发体系,包括哈飞生产的车未来全部整个都是大的研发体系来做。

  新浪汽车:也就是哈飞的研发源头是长安研发中心提供的?

  吴雪松:现在是中国长安整个研发平台的整合。

  新浪汽车:在哈尔滨和江西的都叫长安研发中心?

  吴雪松:现在叫长安汽车哈尔滨研究院。

  新浪汽车:就是没有哈飞自己的研发中心,其实是一样的?

  吴雪松:这些人的职能、职责是针对哈飞的产品。

  新浪汽车:还在突出长安的研发能力?

  吴雪松:主要是便于把产品平台进行整合,有不同的叫防火墙的元素,哈飞品牌注重哪些方面,长安注重哪些方面,这样对成本各方面控制非常好。

  新浪汽车:大研发体系还是很系统地把品牌分了。

  吴雪松:对。

  新浪汽车:这样就好了。

  吴雪松:这是一个源头,如果这个做好了,未来大长安,不管是几个基地、几个品牌支撑,都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新浪汽车:对哈飞有没有什么规划?

  吴雪松:这个规划会做一个讨论,前面有一个初稿,轿车这一块在逐步引进大长安品牌下的产品。

  新浪汽车:原来都是像路宝(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吴雪松:路宝我们带来了10款,首次在这里发布,赛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赛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要发布。

  新浪汽车:您在这方面应该经验很丰富。

  吴雪松:谈不上很丰富,刚刚到哈飞来,哈飞有它的一些战略,我们要未来和整个长安出口战略整合考虑。

  新浪汽车:您刚才说和美国柯达公司?

  吴雪松:电动的,高速纯电动。柯达不是做胶卷的那个,是专门做汽车的,特别是电磁方面的。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