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整合哈飞采取对标管理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3日 10:5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从企业内部管理,我们想探讨一下,像您在长安大的汽车集团做过,又有整合来的哈飞品牌,不同企业之间的管理文化您感觉有强烈的冲突吗?

  吴雪松:谈不上冲突,我觉得一种是市场的引导意识方面,现在我们在哈飞新的团队里重点是要导入市场意识,比如从长安的从业,从源头开始,对成本的控制理念。这段时间重点抓的是成本,我们叫对标管理,同一个车型我们看看人家的成本是怎样的,我们该怎么降。这是从对标管理。另外一个包括营销,还有一些管理体系方面,我们都在做一些对标管理。从大的方向我们要抓的,第一就是产品的成本,因为实事求是讲,这几年相对来看哈飞在成本控制方面要弱于长安、五菱,所以因为量主要是品牌,单一的品种量太低,比如说20万台,可能十几个品种。而长安五菱一个平台就是20万,所以为什么研发要整合大平台,这样成本才能低。我们现在在整合产品平台,尽量把品种结构优化,成本要降低,这是一件大的事要做。第二件大的事是体系,刚才说包括经销商的会,网络的梳理优化,包括新的商业资源的引进,这都是整个大的营销这一块。第三方面就是管理体系,包括生产制造,包括工艺,我们的工艺也在适应变化。还有需求和管理也在导入长安信息化的管理,未来这几个方面,我想未来两三年哈飞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

  新浪汽车:您给我们讲讲哈飞新能源方面的问题。

  吴雪松:哈飞之前做新能源也比较多,包括电动的,有高速纯电动,有低速纯电动,还有无动力、燃气,天然气的,都做了。

  新浪汽车:很多元。

  吴雪松:长安有一个新能源公司,未来通过新能源公司会把产品平台加进去,现在来看做得比较好的我个人认为就是哈飞这个高速电动,就是跟美国这家,赛豹这个高速纯电动,做得比较深入。这个产品平台是用哈飞的,但是实事求是讲核心的还是人家的,这也是我们不足的地方。

(编辑:大象无形)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