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庖丁解科--“史上最坚强车”是如何打造的(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9:39   新浪汽车 字号:

  接下来是4个发动机独立支撑,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发动机下沉功能组件。作用是严重碰撞时,发动机下沉而不是直接打进驾驶仓。

  支撑组件2,其实这些小零件才能看出汽车厂的工艺水平。平时看不见的地方一样精致才是大厂应该的水准。

  发动机支撑组件3

  发动机支撑组件组件4

  科鲁兹车头的行人保护组件

  刹车的真空助力器。前段时间炒得沸沸扬扬的某车刹不住的情况就是这个部件出了问题。一般A级车配备的是一张11~12寸的刹车助力膜片。德系B级车常用8寸+9寸的搭配。而科鲁兹配备的是两张9寸膜片,助力效果更强,并且起到了双系统备份的效果。

  接下来是可缩溃的转向柱和油门踏板总成在剧烈的碰撞中,安全带可以把你拉紧,气囊可以保证你的头部不受直接硬性的撞击,但是不能保证的是,刚才还在你手中的方向盘,此时会毫无防备地压向你的胸部,你的脚踝则可能因为踏板的变形而受伤。当然,像科鲁兹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转向柱和踏板的问题,并为他们设计上溃缩的功能,那么在严重碰撞发生时,他们就不会成为伤害你的凶手。可以看一下刹车踏板上很明显的溃缩结构。

  这些在设计之初就采用的高标准,也最终使得科鲁兹在包括欧洲、澳大利亚以及中国市场上均获得了五星碰撞的好成绩,最终成就了科鲁兹“环球五星碰撞”的荣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