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庖丁解科--“史上最坚强车”是如何打造的(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 19:39   新浪汽车 字号:

  碰撞测试没有翻滚项目,但是科鲁兹车顶上,却密密麻麻的排列着好几道横梁。PS:国内某车系该部位为了减重,普遍采用塑料制作,一旦发生翻滚的情况时,安全堪虑。

  顶部横梁细节照,这些平时看不见的地方一样做工精湛。

  车门防撞梁,是一根很粗的防撞钢管,但实际上,汽车的安全不仅仅如此,设计可没那么简单。

  科鲁兹采用独特的车架一体化BFI车身设计,充分考虑了受力载荷的分解路径。下部的防撞钢管与车门上部的高强度钢板补强件形近似两个三角型的结构。而车门又是搭在A、B、C柱上。一旦发生非常危险的侧面碰撞,冲击力将被传递由整个车体侧面分散承受,而不是由一点独自承担。

  车门上部的防撞补强件也是由高强度钢板制成。

  科鲁兹的车门厚度也保证了受到侧面撞击时拥有足够的缓冲空间。

  科鲁兹侧面的坚固程度到底怎么样呢?我们来看下E-NCAP中的圆柱碰撞测试吧,这个测试中使用一跟直径254mm的钢管撞击车身侧面,模拟的是车辆侧面撞击路灯杆或者树的极端情况。由于受力集中,难度远大于一般碰撞测试。一些车身侧面坚固程度不够的车几乎会被劈成两半。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