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丰田汽车同意支付1640万美元罚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14:20   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

  美国运输部官员说,日本丰田汽车将同意,为延误通知当局有关油门踏板缺陷问题,支付超过1600亿美元罚款。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运输部一位高级官员周日晚间称,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同意依据与美国政府签订的一份协议支付1640万美元民事罚款,根据这份协议丰田汽车将被允许合法声称其并未蓄意向监管部门隐瞒车辆缺陷。

  这位官员称,这份协议定于周一早些时候最终确定,丰田汽车将有30天的时间支付罚金。

  这位官员称,这份协议使丰田汽车在支付罚金后可以免予承认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简称NHTSA)的指控。这位官员称,这一安排可以作为此类案件的标准。这份协议反映出一种担心,即丰田汽车一旦承认该指控那么其今后应对民事诉讼和可能的刑事诉讼的能力会被削弱。

  但这位官员称,美国运输部仍然认为,丰田汽车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召回问题汽车前,至少在4个月的时间里故意隐瞒部分车型存在油门踏板粘滞缺陷。NHTSA本月早些时候宣布对丰田汽车的罚金时提出了上述指控,这是美国历史上向一家汽车生产商征收的最大一笔民事罚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