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庖丁解科--拆开科鲁兹细看隔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8:0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汽车的隔音效果直接关系到驾驶者的心情与汽车音响的效果,我们平时能看到汽车内部结构的机会也不多,现在我们就解剖一下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从内部结构来看一下科鲁兹。首先我们从内部看一下科鲁兹的隔音工程吧。

  发动机噪音无疑是汽车噪音的一大来源,科鲁兹对发动机仓的隔音到底怎么样呢?

  这块就是发动机仓隔震垫,主要的作用是隔绝发动机仓的噪音与震动,并具有良好的隔热效果。

  作为发动机仓隔震垫的补充,在仪表台内部还有一块厚厚的前围隔音垫,作用是隔绝发动机仓的噪音与震动传入驾驶仓。这块隔振垫不把仪表台拆开是没有办法看到的,紧凑级车中配备这块隔振垫的车型不多,而厚度达到科鲁兹这个水平的更是罕见。

  引擎盖上的隔音垫平时我们见得就不少了,打开引擎盖就能看到,对汽车的隔音有着显著的效果,东西是不大,但是省略这玩艺的车不少。科鲁兹配备的这块隔音垫无论材质与厚度都属上乘。

  对于车辆主要噪音之一的风噪,科鲁兹有什么隔绝办法呢?科鲁兹车门上配备了三道密封胶管(红框处)。在车门顶部还专门有一道绒面提升密封效果(蓝框处)。当然科鲁兹那厚得惊人的车门,对车辆的隔音也有不错的正面作用。

  车顶的阻尼隔振垫,这东西的主要作用是抑制车身钢板的共振。

  车门上的阻尼隔震垫。

  覆盖在地板上的隔音垫,主要作用是减小车辆的路噪。有多厚对比旁边的手就知道了,材质一流,厚度惊人,这隔音垫的厚度与重量已经是国际上豪华车的标准了。几乎是国内紧凑级主流水平的3倍,惊叹!通用在这看不见的地方真舍得下血本啊。

  还是地板上的隔音垫,上下一共要覆盖两层。铺上后科鲁兹的地板都是软绵绵的~~

  科鲁兹底盘升起来后的样子,底盘的做工的确很赞。科鲁兹出厂前底盘已经喷涂过比较厚的一层防石击胶,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底盘装甲,除了可以抵御小石子外也对路噪也有一定的抑制效果。在附着力上比一般市面上的底盘装甲要更好,所以科鲁兹的车主购车后,完全没有再额外安装底盘装甲的必要。看了这么多,大家对小科的隔音有一定的了解了吧。

  其实科鲁兹的热销并不仅仅是外观漂亮那么简单。上海通用不断将精力投入到这些平时看不见的地方,为产品营造的良好的口碑,才是销量取得辉煌成绩的坚实基础。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