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吉利收购沃尔沃专题 >正文

《世界向东-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案》即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6日 13:55   《世界向东》编委会 字号:

  在“吉利收购沃尔沃案”尘埃落定之际,由易车集团总编辑、易车媒体委员会主席、《车世界?汽车产经报道》执行出版人吴迎秋主编的《世界向东——聚焦吉利收购沃尔沃案》一书将于4月底的北京车展正式出版。

  本书将通过大量第一手的资料独家呈现“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全过程,并揭露众多不为人知的关键细节:

  早在2007年初,吉利就已经展开了追求沃尔沃的行动?2008年春天,相关各方就在伦敦举行了真正意义上的首次会面,吉利、福特、沃尔沃三方高层和相关投行纷纷出场?2008年秋天,各方正式谈判就在沃尔沃总部瑞典哥德堡展开?担任吉利收购顾问的沃尔沃前任ceo汉斯?奥诺夫?奥尔森在其中发挥了什么作用?吉利还曾与捷豹、路虎、塔塔擦出“火花”?李书福早在2008年就预言“丰田将要出现大问题”?锰铜、DSI……吉利一系列的海外活动原来都直指沃尔沃?沃尔沃的年销量最高曾达到55.6万辆,并多年紧随奔驰,位列全球豪华车第二?收购成功之后,李书福到底要如何让沃尔沃叫阵奔驰宝马,再现昔日辉煌?

  本书还将聚集业内外领导、专家对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独特看法,为该事件提供最权威的解读。通过翔实的史实、图片,读者将全面了解吉利是如何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车企,成长为有能力收购全球顶级汽车公司的企业的历史根源。

  更重要的是,本书从更宏观的角度解析了“吉利收购沃尔沃案”的历史意义。通过吴迎秋主编和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李稻葵的对话,本书得出了“世界向东,百年轮回”的结论。

  世界汽车在一百年多年前诞生于欧洲,兴盛于美国,随后向东,到日本、韩国,现在来到了中国。这不是一种巧合,这是一种“时”与“势”的规律。吉利收购沃尔沃只是一种变化的开始。这变化是吉利,也是中国的,更可能是国际的。这变化不仅仅是汽车生产方式的变化,而应该是世界汽车格局变化的开始,更可能是世界经济趋势变化的一种反映。

  新书将于4月底的北京车展正式出版,更多详细内容,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敬请期待。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