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李书福身家增十倍 吉利汽车不为收购作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张爱丽报道:昨日,因母公司收购沃尔沃而成为焦点的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00175.HK)公布年报显示,其2009年度全年纯利为人民币11.8亿元,比2008年同期上升35%。而营业额上升为140亿元,较2008年大涨228%。而自2009年初爆出收购沃尔沃传闻以来,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的权益已经暴增10倍。

  对于年收益的暴增,吉利方面表示,自2008年7月1日起,吉利收购了中国联营公司44.19%的权益,中国国内5家联营公司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包括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华普国润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陆虎汽车有限公司、浙江金刚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南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升至91%,合并财务报表,才带来如此收益。

  按照昨日收盘股价3.95港元(约合3.5元)计算,李书福在香港上市公司中所占50.4%的权益最新价值为127.7亿元。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桂生悦在昨日的业绩会上还表示,母公司浙江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的并购资金全部来自母公司自有资金和海外投资机构及银行借贷,吉利汽车不会为收购作任何融资活动,上市公司也不参与收购。他透露,目前所有相关的收购资金,母公司已安排妥当。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