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驾大众甲壳虫墨橘版--内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33   新浪汽车 字号:
墨橘版甲壳虫的整体内饰
墨橘版甲壳虫的整体内饰

  打开车门,再让我们看看它的内部吧。除了车门内侧上沿以橘色示人外,其他部分都被黑色覆盖。细腻、运动是内饰给我的第一印象——也是最深刻的印象。

墨橘版甲壳虫的方向盘
墨橘版甲壳虫的方向盘

  三幅式方向盘虽然没有集成任何功能键,但乌黑闪亮的抛光材质丝毫不觉平庸。请注意,在你的手没有真正握到方向盘的时候,可能认为这种抛光材质只是为了美观,不过从你开始驾驭它的那一刻起,便会恍然大悟,这种设计的确很高明。它可以帮助你纠正手握方向盘曾经的错误握法(只在3点、9点处有交集),而且在打方向的时候,拇指搭在皮质方向盘与抛光塑料材质之间会很舒服,转动起来并不费力。

墨橘版甲壳虫的仪表盘没有设置水温表
墨橘版甲壳虫的仪表盘没有设置水温表

  为了保证甲壳虫一贯所坚持的理念和特征,仪表盘依旧是一个组合圆形设计。时速、转速、油量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屏一应俱全,只是省略了水温表,驾驶者需要凭经验来判断车辆这方面的状况,多少算是一种遗憾。

夜幕下的仪表盘
夜幕下的仪表盘
内饰设备基本上都是圆形元素
内饰设备基本上都是圆形元素

  将视线转移到中控台,这里的设备基本上都采用圆形设计。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圆形的音响控制拨盘、按钮,圆形的空调控制拨盘,圆形的烟灰缸底座和圆形的烟灰缸,总之这里都被“圆”所覆盖,每一处的做工都很细致。但唯一笔者觉得不适应的是,由于该车是纯粹的进口车,所以在音响控制标识上都采用英文缩写标注,在刚接触到这款车的时候,需要一段时间来熟悉和适应其相应的功能。

内部的储物空间很少,很多东西需要放置在门内侧的网兜内
内部的储物空间很少,很多东西需要放置在门内侧的网兜内

  内部储物空间少是甲壳虫一直以来没有解决的问题,墨橘版甲壳虫也是如此。除了副驾驶前的手套箱可以放置一些较大随车物品外,手机、卡片之类的也就只能放在车门内侧下方的储物网兜里了。

  后排空间的狭小是可想而知的,后排座椅形同虚设,除了放背包之类的大件物品之外,成年人就别打算坐在那里了,其他事情就更不要指望在这里完成了。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