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试驾大众甲壳虫墨橘版--外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9日 08:33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甲壳虫墨橘版
大众甲壳虫墨橘版

  对于这款车的定位,设计者在外观整体造型不变的前提下,大量运用了运动色彩搭配,整车的效果宛如一款颇具个性的改装车,这也是为了在延续品牌生命力的同时,一边握紧女性消费者,一边又张开另一只原本闲置的手去尽可能地猎取男性消费者。说句实话,从第一眼的效果来看,我觉得设计者成功了。

甲壳虫墨橘版颜色的选择,算是“本色回归”了
甲壳虫墨橘版颜色的选择,算是“本色回归”了

  既然将它命名为“墨橘版”甲壳虫,从字面上就非常好理解,全车的色彩搭配主要以橘色和墨黑为主。如果说这个色彩搭配是其卖点的最大噱头,我觉得也不尽然。试想一下,甲壳虫在自然界的原型,不就是瓢虫吗,而我们常见的瓢虫颜色基本上都是橘色、黑色相间的,墨橘版的推出首先可以算得上是“本色回归”吧。

墨橘版甲壳虫的车头
墨橘版甲壳虫的车头

  墨橘版甲壳虫车头九成的面积被单一的橘色所覆盖,并没有掺杂其他别的颜色,与之前甲虫壳版本相比,这样偏暗的色调抹去了一丝它原本时尚潮流的感觉,但增加了一分沉稳与低调。除了车身颜色特殊之外,车头在造型方面并没有让我们感到陌生。

图为甲壳虫的前头灯组部分
图为甲壳虫的前头灯组部分
墨橘版甲壳虫的车身侧面
墨橘版甲壳虫的车身侧面

  墨橘的侧身可以说是展现它外在特点的最佳平台了。与普通版甲壳虫相比,墨橘不仅运用较为暗淡的颜色来达到降低车身重心的目的,还降低了10毫米车身来配合这款车的与众不同,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彰显出它运动的一面。(当然,10毫米在视觉上的改变几乎微乎其微,主要还是颜色搭配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图为17英寸Sarasota铝合金轮毂
图为17英寸Sarasota铝合金轮毂

  运动元素的常见描绘基本以黑色为主基调,所以墨橘甲壳虫的另一部分则充满了动感特质。带转向灯的黑色外后视镜搭配深色吸光侧窗,很有目前流行的烟熏妆风格,酷劲儿十足。17英寸Sarasota铝合金轮毂并非以全黑示人,在轮毂的最外圈选用银色来进行装饰和区隔,俯下身贴近它、仔细端详,其喷涂尺寸的精细度让人折服,如此细致的细节刻画可以看得出来设计者对甲壳虫精雕细琢,选用银色作为黑色轮毂的唯一装饰,这种色彩搭配在视觉效果上恰到好处,是名副其实的“多一分则稍逊 少一分则不足”。

墨橘版甲壳虫身份的标示
墨橘版甲壳虫身份的标示

  与其他车辆不同的是,甲壳虫墨橘版的身份标示并没有选择镀铬铭牌,也没有将它贴示在车尾部,而是在车门最下方简单地进行了一下英文“Black Orange”涂漆,颜色依旧只使用黑色和橘色。如此简单易懂的标示和设计风格,更像是汽车发烧友的个性化涂鸦作品。

黑色的车顶
黑色的车顶

  为了配合个性鲜明的车身颜色,凸显甲壳虫墨橘的运动性,它的车顶被设计为黑色。尺寸比例相对较大的天窗使用方法与大众系列车型并无二致,车厢内部的阳光通透性十分理想。

(编辑:霍弘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