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1

虎年渐销渐旺 奇瑞A1-AMT突出重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7:5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受国家购置税政策和环保理念的影响,虎年第一季度的小车市场可谓是红红火火。这不光是卖得火,各品牌、新老产品之间的竞争也异常火,老产品加大促销,新产品扎堆上市,可谓是火药味十足。在汽车市场的硝烟背后,有一类小车显得春风得意,那就是自动档小车,其中奇瑞A1-AMT便是其中的佼佼者。

奇瑞A1
官方价格:5.38-5.98万元  经销商报价:3.98-5.68万元 奇瑞A1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奇瑞汽车

  近些年,外形时尚、经济节能的两厢小车被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所接受,而日益拥堵的交通和节节高升的油价使他们又陷入另一个困境,开开停停的汽车长龙和离合踏板上上下下的反复操作更让不断壮大的女性消费群体头疼不已,自动档、经济型小排量汽车呼之欲出,AMT技术也随之登上了小车市场的舞台。事实上,早在几年前,中国齿轮专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声堂就曾说过:“优先发展AMT,适当生产AT,其中AMT已列入了国家的861计划。”AMT保持了原有机械变速器的基本结构,与常用的AT(液力变矩器自动变速器)比较,具有传动效率高、结构紧凑、工作可靠及操纵方便等优点,尤其是其省油的特点适合于我国消费结构。纵观当前车市,其中也不乏手自一体的小车,而10万元左右的定价却将一些经济并不宽裕的都市小白领拒之门外。奇瑞A1-AMT的出现使他们眼前一亮,5万元区间的价格还能兼顾外形、排量、操控几方面的需求,真是自动档小车的经济型先驱。

  据了解,奇瑞A1-AMT采用奇瑞公司自主研发的手自一体五档变速器,配备了有电子液压控制单元的机械变速箱,该自动变速箱有手动换挡、自动经济换档和自动普通换档三种操作模式,满足不同需求的换档习惯,方便更自在。1.3L的白金排量,动力十足又能保证较低的油耗。有研究报告显示,装有AMT自动换档技术的轿车,比装有液力自动变速器的轿车节油将近20%,这又让奇瑞A1这款本已油耗降低的车更加超值。作为一款“世界车”,奇瑞A1-AMT周身散发着浓郁的亚平宁气息,整车线条优美流畅,大嘴小眼设计简约时尚,而丰富绚丽的色彩更为其增添了几分动感。再加上它4年/12万公里的国际标准保修服务,比国内同级车一般的2年/6万公里保修服务整整长了一倍,使其性价比达到峰值,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奇瑞A1对自身品质的自信。

  据了解,在A1-AMT的带动下,A1的销量大幅提升,这源自于奇瑞A1满足了广大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在这个领域A1做得很扎实,拥有了核心竞争力,相信A1在AMT的突破下,将取得更好的销售业绩。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