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马德骥:奇瑞让中国车市“四季如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 17:4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据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2月国内乘用车汽车市场销量为95.23万辆,自主汽车品牌领军企业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总销量63967辆,占国内乘用车总量的6.7%;2010年1月,国内乘用车汽车市场销量为106.72万辆,奇瑞汽车总销量达73433辆,占6.8%;2月国内乘用车市场畅销依旧,以72.46万辆创下历史同期销量最高水平,奇瑞汽车也以41513辆蝉联中系车月销冠军。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奇瑞销售这三个月来,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比重不断增加,伴随而来的是车市销量的不断走高。对此,记者(以下简称“记”)近日走访奇瑞总部,采访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马德骥(以下简称“马”),想听听他对此现象的看法。

  记:马总您好,首先恭喜奇瑞在2月销售的传统淡季依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进入新年以来奇瑞销售不断走高,请问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马:您好,感谢您的道贺。从奇瑞今年1、2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火爆”这一势头仍在延续。销量持续高位运行,总销售过11万。我想,这一销量数值的实现,得益于中国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奇瑞科学发展战略的制定,得益于脚踏实地的执行“精细营销  决胜终端”八字营销方针,得益于厂商之间的和衷共进,同样得益于广大消费者一如既往的支持。延续“布局2009”的基本框架和思路,今年奇瑞将“精耕10”,夯实原有各项成果的同时,还要围绕“品质、营销、服务”精耕细作。

  记:从近三个月的数据来看,奇瑞汽车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比重不断增加,您认为究竟是中国车市带动了奇瑞的发展,还是奇瑞激增的销量刺激了中国车市?

  马:呵呵(笑)。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奇瑞近三个月的销量,是伴随着中国车市销售总量的提升而激增的。奇瑞的佳绩与中国车市的发展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只有中国车市发展了,奇瑞汽车才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同样,奇瑞汽车的销量提升,又会带动中国车市的发展。不断增加的市场比重,说明奇瑞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也改变了中国车市合资品牌一枝独秀的格局。

  记:不可否认的是,奇瑞的强势表现,的确促进了中国车市的发展,这也更让人关注奇瑞在2010年的发展前景。能否请马总谈谈您对奇瑞今年发展的预测?

  马:2009年,国家出台实施《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提出了未来三年我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八大目标,其中之一就是培育2-3家年产销汽车200万辆以上的汽车集团。在此政策的宏观调控下,我个人对于奇瑞2010年的发展前景持乐观态度。并且2010年奇瑞产品规划中将有17款新产品上市,包括12款新车和5款现有车型的换代产品。今年奇瑞对分网等网络变革将继续深化,继续开辟二三线甚至更低一级的销售网络,预计今年将在400家经销商的基础上再增加50-60家。根据目前的走势来看,风云(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2两厢本月22日已上市,三月奇瑞的销售业绩有望继续高攀,而未来的走势也逐渐明朗。我相信奇瑞2010年将胜券在握,从而带动中国车市进入四季如春的2010!

  记:最后,预祝奇瑞今年再获丰收,实现自主品牌年销十连冠。

  马:谢谢!

  结语:

  连续三个月销量的增长、乘用车市场不断增加的比重、蝉联自主品牌月销量冠军……这些只是奇瑞成功的一部分。而在这些成功的背后,记者更欣喜的看到,随着奇瑞为首的自主品牌逐渐壮大,中系车已拥有能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促进中国车市发展的强大力量。相信随着2010年奇瑞的强势表现,中国车市将继续超越美国,蝉联汽车产销第一大国的宝座!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