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北京三菱——企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16:2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简称BBDC)于2005年8月8日正式成立,其前身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5月5日,是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家中外整车合资企业。

  BBDC是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合作企业。其中: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戴姆勒·克莱斯勒一方出资占注册资本的50%。合资期限至2032年。

  BBDC是一家具有世界汽车制造业领先技术与制造水平,融汽车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期建设工程21万平方米,具备年产10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

  北汽集团"是原"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的简称, 2000年9月改为现在的"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吉普现已改制为北京奔驰(今后社会上将没有北京吉普车公司之称)。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北汽福田和北汽有限都在"北汽控股"领导下称为"北京汽车工业四大版块"

  "北汽集团"的称呼已多用于"北京出租汽车集团公司"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