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新能源车产业基地落户芜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8:33   长江商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  任爱民)上周记者获悉,奇瑞新能源公司芜湖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目前获得科技部正式认定。该基地的认定完成表明奇瑞汽车在抢占新能源产业的制高点、推动产业升级方面迈出重要步伐,标志着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布局进一步加速。

  根据规划,芜湖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以奇瑞汽车为中心,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产业集聚,按照计划,到2012年,汽车产业基地营业总收入将达到800亿元以上,其中新能源车与小排量节能环保车及新型零部件比重达到50%以上,届时基地将实现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发展一批具有较高市场份额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产品,形成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新技术、新产品为核心的经济体系。

  据悉,作为国家级“863”新汽车技术研究应用重点合作单位的奇瑞,在2001年就成立了“清洁能源小组”,开始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与推进工作。经过9年的自主创新与核心技术攻坚,建立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研发平台,实现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系统在整车上的跨平台扩展和应用;在电机、电机驱动系统、动力电池、电池管理系统、整车控制等方面已形成一整套关键零部件研发和生产能力。

(编辑:水瓶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