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奥迪2009年全球逆势收获佳绩 售949700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5:3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近日,奥迪公司公布了2009年全球销量:2009年奥迪全球汽车销量达949,700辆,仅比创纪录的2008年下降5.4%(2008年全球销量1,003,469辆),这表明奥迪以明显低于竞争对手的降幅展现出强韧的抗危机能力,从而使其在全球市场份额显著上升。更为可喜的是,在竞争最为激烈的欧洲市场,奥迪共销售车型618,850辆,继此前领跑西欧市场后,奥迪成为全欧洲销量第一的高档汽车品牌。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2009年在全球市场的出色表现显示出奥迪品牌强大的实力,也为2010年开创了一个充满生机的开端。2010年我们将努力再次实现全球100万辆的销量目标。”

  在德国市场,奥迪不仅创造了228,844辆的优异成绩,并蝉联两大德国权威评比的最佳汽车品牌殊荣。2009年11月,在德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Zeitung》的品牌形象报告评比中,奥迪品牌在七个类别中夺冠,连续第六次摘得“德国最佳汽车品牌”桂冠。2010年1月14日,奥迪在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举办的AutoMarxX形象和品牌调查中获得“黄天使”大奖(Yellow Angel),连续第三次荣膺最佳品牌殊荣。AutoMarxX是针对在德国销售的30余家汽车品牌的产品使用表现和品牌形象方面的权威综合性评比,奥迪连续三次获此殊荣显示出其非凡的品牌实力与魅力。

  在美国市场,奥迪总销量为82,716辆,市场份额得到了显著提升。在金融危机的市场背景下,出色的市场表现显示出奥迪在美国的新产品战略和品牌塑造计划取得了明显成效。

  中国市场的优异表现为奥迪在全球市场获得成功提供了有力支撑。2009年,奥迪在中国共销售157,188辆,同比增长33.1%,捍卫了40%的市场份额,继续以绝对优势领跑中国高档汽车市场。

  为了进一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巩固在产品和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奥迪将在2012年前投资73亿欧元用于研发项目,其中59亿欧元将用于全新产品的开发、常规动力传动系统的进一步优化以及电动和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今年,奥迪将在海外市场推出A1、A7、第四代A8和R8 Spyder等一系列全新车型。预计到2015年产品数量将由目前的34款提升至42款。

  此外,奥迪还将加大对德国两家工厂技术升级的投资。英戈尔斯塔特工厂将开放一座新的运输和尾气排放中心,同时还将升级用于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的冲压设备和用于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和A4车身结构的生产设备。内卡苏姆工厂的投资重点将放在奥迪A6、A7、第四代A8以及新的发动机功能测试设备上。

  这种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将确保奥迪不断巩固其在汽车技术、设计和品质标准方面的引领者地位,从而实现在2015年成为“全球最成功高档车品牌”的战略目标。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