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 2010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专题 >正文

奥迪施泰德:坚持三大发展策略开拓豪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9:13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

  新浪汽车讯(黄浩发自日内瓦) 第八十届日内瓦车展今日正式对媒体开放,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个参展商,在瑞士日内瓦的巴拉斯堡国际展览中心展出了700多种汽车产品。在车展上,新浪汽车对奥迪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先生就行了专访。

  三大基本发展策略

  目前奥迪的发展战略有三大基本策略,首先是尽量发掘传统动力系统的潜力。对于奥迪来说就是深挖TFSI和TDI的潜能。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一股绿色新能源之风劲吹,很多企业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新能源车,甚至保时捷和法拉利也推出了自己的新能源动力跑车。但是在业界很多资深人士依然认为,在短时间内,新能源依然无法在量产市场占据主流。在传统动力总成系统依然还有很多潜力可以挖掘。

  其次,奥迪将全面推行汽车产品的轻量化工程。今后,大量的碳纤维材质和铝材质将会应用到奥迪的产品中。轻量化,是一个趋势,不光是日本车企在全力推广,欧美企业也都开始大力推广。在低碳经济的推动下,减少汽车燃油消耗是必须要做的事情。

  第三,奥迪将会不断的推荐新能源产品的研发。本届日内瓦车展,奥迪展示了混合动力A8和全新奥迪A1 E-tron混合动力车型。今后,奥迪Q5、A6、A3也将会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同时,奥迪在电动车,燃料电池车等等新能源领域也有很强的实力。德国的部分幸运者将会在今年试用电动版本的奥迪A3车型。

  进一步扩大豪华车市场

  在产品层面,施泰德董事长表示,奥迪将会进一步扩大产品系列。他认为,目前来看,在A1和A3之间存在着“A2”的市场空间,而A6和A8直接存在着一款“A7”。奥迪历来不缺乏开拓精神,A1、Q7等等开创全新细分领域的车型证明了这一点。当然施泰德也表示,从看到市场空间,到正式推出新车,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从市场层面来看,施泰德认为,虽然去年奥迪全球销量小幅下跌,但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恶劣环境下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可以接受;同时他有信心将在今年带领奥迪重新冲上百万辆。中国市场,奥迪则异常火爆已经达到15万辆,主力车型奥迪A6甚至多次达到月销1万辆的水平线。也许有人认为,在物以稀为贵传统意识里,作为一个豪华品牌销量如此之大,定会稀释品牌的含金量。但是施泰德指出,目前德国的豪华车市场占有率高达25%以上,但是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占有率还是十分低下。奥迪在中国依然还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前景。

  小型豪华车市场空间巨大

  在中国,消费者买车空间是十分重要的一个购买驱动因素,很多人以大为美,那么奥迪突出这样一款小型好豪华车在世界范围内是否会有市场呢?

  奥迪通过一系列的市场调研后得出结论在今后10-20年,全球将会有6亿人口生活在大型城市中。这样便捷的小型车必然会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当人们发现A1这样一款的小型车依然拥有A8一样的豪华配置,精湛工艺的时候,必然会心动。施泰德认为奥迪A1迎合了未来年轻人群的所有诉求,相信一定会与A3一样取得不俗的销售业绩。

(编辑:大道无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Audi A2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不支持Flash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