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安

悦翔

“新贵”徐留平:“711”的少帅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悦翔(配置 口碑 论坛)哪里不好了?!”2010年1月,重庆一个停车场内,两个同样开着长安悦翔轿车的男人开始争辩起来。引起争论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其中一人抱怨悦翔轿车不好,碰巧被另一人听到,后者便停下来,和他理论。谁都没有想到,后者竟是2009年国内汽车界炙手可热的新贵——长安汽车总裁徐留平。

  “你怎么能这样。”事后,徐留平的夫人嗔怪道,与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较真显然不符徐留平的身份。当时徐留平刚刚被央视评选为年度经济人物,在电视里慷慨激昂。

  但长安汽车的多数高层都知道,徐留平就是这么认真、较劲的一个人。1964年出生的徐留平是典型的“少帅”型管理人才,年轻、高学历、通外语、具备国际视野和统率全局意识的战略型企业家。2001年,徐留平年方37岁时即被安排挂职长安汽车副总经理,2006年担任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和党委书记。

  不过在2009年之前,徐留平和他领导的长安汽车与“贵”字仍差点缘分。长期排名第四的长安汽车以售价低廉的微型车为主业,旗下的合资公司实力也相对较弱。长安汽车销量不仅与排名前三的上海汽车、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存在较大差距,每年的销售额与利润也相形见绌。

  这一情况在2009年得到彻底改观。两件大事让长安汽车一举摘得国内成长最好的公司桂冠——长安汽车集团当年销量陡升至186万辆,紧逼一汽集团和东风汽车,被列入国家汽车业第一阵营;长安汽车集团成立9个月后,顺利重组哈飞、昌河。

  对哈飞、昌河的重组不仅使长安汽车体量陡增,并使长安多了一个潜在合资伙伴PSA,长安汽车多元化道路进一步拓宽。

  成为新贵后,徐留平并没有放松下来。长安汽车员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徐留平仍是“全公司最忙的人”,“711”总裁的身份丝毫不变: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11小时,有时甚至达14小时。

  上榜理由:新晋四大的掌门人,徐留平虽然是汽车新人,但是长安集团在2009年无疑是大型汽车集团进步最快的企业之一。而且,2009年年底促成了长安汽车和中航汽车的重组,为徐留平加分不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