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厢英朗动力配置曝光 1.6自动档引人关注(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7:24  新浪汽车
英朗外观及细节

  编号虽然很相似,但内涵不同,排量同为1.796升,关键性的发动机电喷控制单元,英朗的供应商是苏州日立,科鲁兹与新景程则是长春大陆,型号也完全不同。重要的外围部件,如排气消声器、曲轴箱排放控制装置、前后氧传感器、燃油蒸发控制装置、催化转化器等,有的型号相同供应商不同,有的由供应商配套,在国内生产。最明显的是,这两种发动机性能指标不同,英朗的2H0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08千瓦,略大于科鲁兹的2HO发动机。英朗和科鲁兹,1.6排量车型的LDE发动机,也有类似情况。

三厢英朗谍照
三厢英朗谍照

  三厢英朗运动款,所搭载的LLU型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型号与新君威运动款的发动机型号相同。新君威发动机的主要组件,如涡轮增压器,进口产品比例很高,而英朗发动机国产化率较高。此外,新君威1.6T运动款,标配空-空中冷装置,无论是三厢英朗,还是两厢英朗,则减配了中冷器。有些意外的是,英朗增压发动机的主要性能指标中,功率和扭矩反而比新君威略大一点。

英朗外观及细节

  发动机电喷系统,型号和生产厂家更换,整个动力系统,必须通过长期的台架试验和新车路试,重新匹配标定。科鲁兹的1.8和1.6T发动机,去年初,直接从通用的匈牙利工厂进口,去年年中才完成了国产化。三厢英朗上市晚一年,发动机和变速箱,虽然体系结构相同,国产化程度更高,经过进一步的调教和测试,在成本大大降低的同时,性能指标不降反升,彰显了通用雄厚的研发实力。至于实际使用效果如何,仍有待消费者的长期检验。

带尾翼的运动版三厢英朗
带尾翼的运动版三厢英朗

  三厢英朗,车型源自欧宝的新雅特,但上海通用做了一系列的本地化改造。三厢车型与两厢相比,前脸与车身造型比较接近,容易混为一谈,实际上,诸多细节存在差异。两厢别克英朗的前脸结构、布局,与欧宝新雅特完全相同,只是把盾形中网,替换为直瀑式的新别克家族脸谱。而三厢别克英朗的进气隔栅,为原生的直瀑式设计,搭配的比较和谐,柳叶形晶钻大灯,棱角圆润,符合家用车平实稳重的造型风格,不像两厢英朗的鹰眼大灯那么咄咄逼人。下进气隔栅,体积缩小,前雾灯也改为温和质朴的椭圆形。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韦爵爷)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