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T运动版物有所值--试驾英朗归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16:34  新浪汽车综合
英朗 1.6T

  别克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上市之后,之前去过的别克4S店销售就打电话来通知展车已经到了。当时还不知道有试驾车,只是抱着看看实车的想法去4S店,没想到在看车的过程中,或许是销售看出了我对1.6T运动版的情有独钟,告诉我已经有试驾车了,问我要不要试驾体验一番。

  这样的好机会肯定是不能错过的,经过交驾照填表格等手续后,销售拿来了钥匙。出门一看是一部蓝色的英朗1.6T,更让人惊喜的是,这款英朗还是1.6T新锐运动版,走到车门边上不用按钥匙解锁,直接就能拉开车门,无钥匙进入的便利性没的说,而且显得很有档次。

英朗 1.6T

  坐到驾驶位置上后,没有着急发动车子,而是先对车内的内饰和配置做了一番了解。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双色的内饰风格,以前在其他车上从来没有见过。运动座椅虽然不是真皮的,但是我觉得这对于一款轿跑车来说,更合适,座椅的支撑性和摩擦系数都会提升,具体的好处后面会提到。另外像一键启动、炮筒式的仪表盘、Sport按钮等等配置,可以说既时尚又运动味十足。

英朗 1.6T中控台

  踩下刹车踏板,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车子就启动了。挂入D挡,车门自动上锁,这样的设计应该说还是很贴心的,让那些拉门族无机可趁,开车出门在等红灯的时候更安全。开车出4S店大门的时候,需要在一个比较小的空间里面掉头,低速甚至车子静止状态下,方向盘助力非常好用,打方向非常轻松。出门驶上马路,一开始没有用运动模式,小油门行车,转速基本上维持在2000转左右,这也是平时开车最常用的转速区间,英朗1.6T的涡轮虽然没有完全介入工作,但是动力性能还是很有保证的,提速性能对于市区行车来说完全够用,比一般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动力要好。

英朗 1.6T发动机

  4S店安排的试驾路段中,有一段是车非常少的大直路,陪驾的销售建议我开启运动模式,也就是中控台上的Sport按钮。按下之后,首先是视觉上很有冲击,仪表盘瞬间变成了红色,即使在白天也很醒目,让人很有驾驶的激情(配置 口碑)。其后是踩踏油门踏板带来的感官变化,明显感觉到电子油门更灵敏了。全油门加速,变速箱要一直到了红线区才升挡,期间能明显感觉到推背感,百公里加速个人估计应该在9秒以内,达到官方标定的时间,相信每一个驾驶者都能做到。

 
英仪表盘

 

  用了运动模式以后,除了换挡转速提高以外,还能感觉到变速箱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变速箱会选择比D挡行车更低的挡位,让发动机转速始终处于涡轮全面介入的区间内,动随叫随有。如果想要更快的提速,只需将油门踏板踩下1/2的位置,变速箱立刻会降挡,提高发动机转速,车子加速的能力绝对对得起五门轿跑车的称号,有点小钢炮的感觉了。

  最后再说一下前面提到的运动座椅,这是我开过的所有车型中,最舒服的运动座椅设计,支撑力非常好,对身体的包裹性也很出色,激烈操控时,在安全带的辅助下,感觉自己被牢牢的包裹在运动座椅内,驾驶的乐趣与信心十足。另外,关于英朗1.6T新锐运动版的悬挂,看宣传说是特别调教过的,硬度更高。这点在试驾中也有体现,时速60公里过弯,几乎感觉不到车身的侧倾,相信英朗的操控极限是非常高的。至于很多人提到的扭力梁加瓦特连杆的后悬挂设计,个人觉得这毫无问题,至少和我以前开过的其他后轮多连杆悬挂的车型在驾驶感受上没有任何区别,何况这还是欧宝的专利设计呢。

 

  通过这次对英朗1.6T的试驾,可以算作是个惊喜了,有试驾车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通过试驾,发现英朗1.6T运动版确实物有所值,轿跑车的定位和其动力操控方面的实力完全能够匹配起来,接下来唯一要考虑的问题是,两款1.6T的车型,选择哪款更适合自己了。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