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范儿--试驾别克英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 10:09  南方都市报

  别克英朗拥有4419mm的车长以及1814mm的车宽,车身比同门的科鲁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还要宽大。

  别克英朗定位高端两厢车市场,其原型车为欧宝雅特。

  后座宽敞,但前排副驾位空间略显局促。

  英朗配有1.8L和1.6T两个排量车型。

技术参数

  在去年先后推出新君威、新君越后,上海通用又在今年年初推出了新凯越H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换代车型英朗,不可否认,新君威、新君越无论是在产品层面还是在市场层面都是成功的,它们不仅改变了人们对美国车所谓的“做工不精,油耗偏大”的固有印象,同时也成为上海通用保持销量增长的两颗重要棋子,有了“前辈”的成功在前,定位于五门轿跑的英朗当然也不可怠慢。

  车型溯源

  英朗源自欧宝雅特

  据上海通用经销商介绍,新君威的原型车是德国欧宝的Insignia,而英朗则来源于欧宝最热销的掀背车Astra雅特。这两款车都是借助于通用的全球平台而快速引进国内,不同的是英朗创出了别克品牌的一个全新车系———五门轿跑车,而新君威则用车型换代完成血液更新。

  针对车型级别的不同,通用的全球平台有好几个,新君威构建于EPSilonII之上,而英朗则产自DeltaII平台。这一平台最显著特征便是ECOTEC系列发动机和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科鲁兹、英朗以及还未露面的新一代凯越都是DeltaII平台的代表作。

  据了解,DetalII是通用汽车在全球紧凑级两厢/三厢轿车的新平台,Delta最早诞生于2003年,第一代Delta平台源自通用的北美研发中心,该平台的主要代表车型为北美市场的雪佛兰Cobalt,同时庞蒂克G5等车型也利用了Delta平台作为基础。但这些车型都仅仅在美国市场进行销售。而当时在欧洲的主力研发中心开发了供欧宝Astra使用的3300轿车平台,这一地道的德国风格轿车平台不仅让欧宝Astra销量直逼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也使3300成为了后来新一代的DeltaII平台的设计基础。

  试驾感受

  观感 家族特征明显

  Astra雅特之于欧宝就好比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于大众,从这点来看别克英朗有着不错的背景。根据国内市况,目前英朗只提供了1.6T、1.8和1.6三种车型,其中1.6型号的上市时间仍未确定。反观欧洲市场上热卖的Astra雅特,汽油引擎部分只有1.4、1.4T、1.6和1.6T四款ECOT EC机型,这一定程度说明了英朗在国内的定位要稍高一点。

  车身尺寸是英朗第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地方,4419mm的车长以及1814mm的车宽显然比老凯越HRV要多出不少,在车身宽度上与同出一系的科鲁兹还要更宽大一些。从外形设计上来看,英朗同欧宝雅特之间的传承并不明显,但是却同去年上市的新君威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前脸是一样的直瀑式前格栅,一样的前大灯和雾灯造型,甚至仅仅看车头,你会认为英朗是一款新君威的两厢车。而英朗圆润的尾部又让我们看到与欧宝雅特的某些关联。

  内饰方面,英朗也力求保持家族统一的特征,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运用在新君威上的成功设计:“翼展式”中控台、双炮筒的仪表盘设计配上两个装饰性的小指数表盘和液晶行车电脑板,看似相同又在细节上略有不同的中控台布局,都延续着新君威的设计风格。英朗的后排空间还算充裕,坐进两个成年人仍有不少空余,但在前排副驾位置,由于工具箱过于凸出,以致腿部空间显得有些局促,如果将座椅向后调整,又会影响到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在这一点不得不说是个小小的缺陷。

  质感 1.8L动力略显不足

  此次上市的英朗配有1.8L和1.6T两个排量的车型,比较遗憾,此次试驾的是1.8L车型,未能体验到1.6T车型在激活运动模式后,仪表盘的背景灯由淡蓝转变为火红的奇妙乐趣。据车行销售顾问介绍,英朗的1.8L和1.6T车型都搭配的是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辆款引擎与科鲁兹的DVVTECO 1.8L和新君威的1.6T涡轮增压引擎在硬件的主体上都是一样的,但那具1.6T引擎是属于ECO TEC系列里的涡轮增压版本,与新君威那台代号为LNF并且跟萨博的LK9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千丝万缕关系的2.0T机型并无太大关系。

  在试驾的过程中,1.8L车型的起步还是稍显迟滞,在日常使用中,如果想超车,或者快速提升车速,那还是得需要一些耐心,不过随着车速与转速的提升,英朗的动力后劲开始显现,中高速阶段并没有表示出大多数日系车那样的加速乏力的感觉,动力仍然在绵绵不绝地输出。或许在1.6T车型身上能体验出更大的驾驶乐趣。

  在平整马路上行驶时,英朗的悬挂显得硬朗而且整体感强,在需要悬挂和车架出力支撑车身侧倾的场合,能够及时反应过来。特别是在弯道行驶时,受益于瓦特连杆后悬挂,后轮的循迹性不错,察觉不到车尾被车头牵着走的负累感,悬挂系统非常积极迅速地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因而车内的舒适性也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车友评车

  “空间偏小,性能良好”

  davidj(新凯越车主):英朗的轴距在两厢车中算长的,但我感觉它的内部空间却不够大。坐进去第一感觉就是车顶比较低,如果身材较高的话,头差不多都可以顶到天窗玻璃了。后排空间也不算大,坐在里面有些压抑,空间表现与外形数据有些不相符。但是它的外观和操控还是非常不错的,特别是弯道表现,让我感觉有些意外。

  “外观帅气,按键合理”

  三号健将(网站编辑):英朗的外形设计比较有意思,头灯与尾灯虽然互相呼应,但车头明显比车尾要激进得多。车内的运动气息也让人充满了驾驶欲望,环抱式仪表台设计紧凑,各种功能按键也都触手可及。1.8L车型在提速冲刺方面有些勉强,但良好的操控以及弯道表现还是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有在下次有机会体验过1.6T车型后,才能对这款车作出更加全面的评价。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魏启扬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陈奕启

(编辑:)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