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防盗抢 停车先要选好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8日 07:43  华商网-华商报

  春节将至,也到了车辆受损被盗、车内财物丢失等案件的高峰期。那么,如何才能过好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呢?记者专门采访了西安市刑侦局三处五大队的副大队长谢永涛,请他为大家支招春节期间用车如何防盗抢。

  ■春节车辆被盗案类型及防范措施

  谈起春节车辆盗抢案的特点时,谢永涛说:“春节期间发生最多的车辆财物被盗案,就是汽车后备厢被撬。”汽车后备厢,绝对不是保险箱!把贵重物品放在后备厢里,也不是一种明智的做法!“我们曾经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案子,有些人习惯把贵重的香烟、名酒、字画放在后备厢,结果统统被盗。”“建议广大车主们,为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少在后备厢里放贵重物品。

  ■车辆盗抢案的共性及特点

  谢永涛说:“车辆被盗被抢,最大的一个共性,就是这些车主所选择的停车地点不好。大多都是一些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小区外的马路边,而且还都会过夜。据我们统计的数字显示,70%的车辆被盗案都发生在一些无人看管的停车场,或者是在家属区外路边停放的车辆。而且有很多车辆的电子防盗系统也不太好,很容易就被拆了。”“建议广大车主,在过年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停车地点停车。宁可多花点钱,也不能因为一时疏忽,为省几元停车费,而发生玻璃被砸、轮胎被卸、后备厢被撬等事情。停车选好点,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谢永涛建议。本报记者 贺鑫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