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朗1.6T用车一周 个性动力全接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11:53  新浪汽车综合

  上周提了英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6T新锐运动版,开了一周的时间,虽然还谈不上对英朗已经有了彻彻底底的了解,但还是深刻感觉到了英朗身上的那种时尚个性的气息以及1.6T发动机的实力。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先来说说时尚个性这档子事,当天提车回家,停入小区车位的时候,正好邻居也下班回家,这位姑娘开的是一汽大众的速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1.8T,据说在某杂志社做时尚编辑的。看到英朗之后问了一堆的问题,特别是对英朗的外观,内饰赞不绝口。后来听我说这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比速腾的那款5气门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技术领先的多,动力也更强劲。明显从姑娘的眼中看到了一种落寞的眼神,估计是在后悔自己买车买早了,搁到现在肯定是英朗了。

  之后开车去单位,很多同事都对英朗有惊艳之感,加上开车出门,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边上车子的司机或者副驾驶的乘客,都会有意无意的往英朗身上看,都足以证明英朗时尚个性的外观,确实能赢得很高的回头率。关于这些暂时按下不表,接下来说说这段时间驾驶英朗1.6T,我对动力的感觉。

  在说动力之前,先和各位网友交代一下背景。最近这段时间临近过年,用车的机会比较多,需要和合作公司加强联系,期间还跑了两次长途,目前行驶的公里数已经超过1000公里了,第二次跑长途的时候还小试了一把Sport运动模式。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提车回家前100公里严格遵守磨合期的要求,转速最高没有超过2500转,最高时速没有超过80公里。此时驾驶英朗,动力方面作为日常用车来说,也完全足够了,提速性能并不比2.0L的车型差。估计是涡轮没能完全工作的原因,总体来说动力够用,但还舍不得高转速换挡体验加速的快感。

  从100公里到1000公里之间,感觉发动机和刹车盘的前期磨合已经完成了,期间跑了一次来回400公里的高速,最高车速到过120公里/小时,平时基本上在100公里以内。发动机转速在后期拉到过3000转左右,此时的英朗和之前可以说已经有了完全不同的动力感受。特别发动机转速在2200-3000转的区间内,推背感十足。同时,看了一下时速100公里时候发动机的转速只有2000转左右,瞬时油耗才5个多一点。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图为上海通用别克英朗

  车子过了1000公里以后,第二次跑高速来回300公里多一点,回家的路上实在忍不住了,按下了Sport运动模式的按钮。仪表盘果然瞬间就变成了红色,非常有激情。因为高速上车子不多,所以有精力特别留意了一下切换到运动模式以后英朗1.6T的动力表现。首先是油门感觉更灵敏了,轻轻一点车子就开始加速,完全感觉不到任何的迟滞感;第二,发动机的转速不会像D挡那样,收了油门就往下掉,再次加速的时候有个转速爬升的过程。运动模式下发动机转速和车速是完全对应的,并且会尽可能的选择低挡位行车,只要踩下油门车子的提速性能可以说是车随心动。最后是关于Superboost超推进功能,平时市区开车感觉不到启动,但是上了高速,特别是开启运动模式以后,只要发动机转速上去了,从车子的提速感来看,估计这个功能是会自动启动的,266Nm的扭矩让人着迷。

  最后说说用车一周以来的缺点。后排没有出风口让人有些失望,自动头灯的灵敏度有点高,有的时候天还没有黑就亮了,不过听说欧洲的一些国家规定白天开车也要开大灯的,也就无所谓了,就当是为了安全了。除了这两项以外,其他方面还是很让人满意的。再上一些在楼下拍的照片:

侧面45度角,最佳的观赏角度
侧面45度角,最佳的观赏角度
17寸的大脚,同级别中绝无仅有
17寸的大脚,同级别中绝无仅有
尾部的logo表明了运动版的身份
尾部的logo表明了运动版的身份
犀利的前大灯造型
犀利的前大灯造型
后备箱非常宽,深度也很好,放大件行李也没问题
后备箱非常宽,深度也很好,放大件行李也没问题
这可是英朗全系标配的自动头灯,就是灵敏度高了一点
这可是英朗全系标配的自动头灯,就是灵敏度高了一点
中控台功能丰富
中控台功能丰富
自动双区空调,非常实用
自动双区空调,非常实用
6AT变速箱,换挡平稳,对油耗也很有帮助
一键启动按钮,很有档次感
一键启动按钮,很有档次感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