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术财经杂志联合宝马发布09中国艺术权力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 00:49  新浪汽车综合

会场门外气势不凡的宝马Z4

史登科博士致辞

  2010年1月27日晚,《艺术财经》杂志联合BMW隆重推出“2009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发布活动在798艺术区的佩斯北京画廊落下帷幕。经过艺术财经盛情邀请的百人评委团的投票结果和十多位业内资深评委的最终审核,一个囊括了百位艺术家、画廊、拍卖行、美术馆负责人和艺术机构、艺术赞助人、艺术经纪人的2009年度艺术权力榜榜单在现场最终揭晓。其中又在榜单中甄选出十三个单项奖,现场颁发给各类入榜艺术人物中的精英们,以表彰他们在2009年杰出的贡献和卓越的成就。这十四个奖项分别是:年度贡献奖——宋庄、年度拍卖公司代表——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年度艺术事件——艺术北京+艺术长沙、年度画廊代表——偏锋新艺术空间、年度艺术赞助奖——BMW公司、年度艺术机构代表——航美艺术机构、年度策展人代表——冯博一、年度成长艺术家代表—韦嘉、年度发现艺术家代表——高波、年度经纪人代表——赵旭、年度收藏家代表——刘益谦+王薇夫妇、年度美术馆代表——中国美术馆、年度艺术家代表——张晓刚和年度最佳坚守艺术家——方力钧。

著名主持人李静主持本次活动

  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已经连续评选三年,秉承《艺术财经》杂志一贯的公正客观的态度,依靠业内业外广泛的资源人脉,权力榜榜单的评选结果业已成为年终众多艺术类奖项和排行榜中最有公信力的一个。今年,BMW公司与《艺术财经》杂志强强联手,联合举办了声势浩大的发布活动。

新浪网执行副总裁、总编辑陈彤宣读获奖名单
著名导演陆川接受主持人提问

  权力榜提出的2009年度关键词是:坚守!2009年,金融危机横扫全球,给整个艺术界尤其艺术市场带来了惶恐和不安。面对危机的态度和应对方式,决定了每个人在艺术界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因为坚守,所以成功。在慌张的大势前,在坚守中改变,在坚守中救赎,这是一种睿智,更是苦苦思索后那份气定神闲的美丽和从容不迫的气度。本年度权力榜的评选正是以坚守的标准考评了每一个被提名者,在最终入榜的名单中,有坚守学术路线的如方力钧,有在坚守中改变的如张晓刚,有坚守着中国艺术全球推广的中国美术馆,有在金融危机中坚守艺术市场的如刘益谦夫妇,有坚守住当代又开拓了经典的艺术北京,还有坚守艺术理想发掘新艺术家的偏锋新艺术空间,更有坚守着艺术长沙的谭国斌,等等。中国的当代艺术因为他们的坚守而自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晴风)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