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英朗-1.6T超增压,感受钢炮级别的冲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9:15  新浪试车

  1.6T超增压,感受钢炮级别的冲劲

1.6T发动机
1.6T发动机具有超增压模式

  相对红黑色的内饰而言,眼下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更能提神醒脑。最大功率在5800转时达到135千瓦,4000转可以获得全扭矩输出235牛米,转速升至1400转时即可发挥出72%左右的扭矩,足以在加速的初段就产生明显的推背感,而这个扭矩不断增强输出的过程将持续到转速4000转左右,在这个区间都能够获得逐渐增强的推力。更令人兴奋的是,这台发动机具备超增压模式,可以压榨出266牛米的超常规扭矩峰值,不过何时能够召唤出极限动力,只能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由电脑来判断输出超高扭矩的时机,驾驶者并没有明确的方式来控制超增压模式开启或关闭,而这更多是出于对发动机的保护和使用寿命的考虑。

1.8升D-VVT发动机
1.8升D-VVT发动机

  应该说,这台1.6T的发动机在加速过程中的线性已经相当不错,基本察觉不到涡轮工作带来的迟滞。120公里/小时以后的加速依然充沛,仍有不少的动力储备可以挖掘。当转速超过5000转时,发动机的声浪并不像大众或者宝马那样有自己的个性,而且传入车厢的噪音会有一点干扰。

试驾中都对1.6T更感兴趣
试驾中都对1.6T更感兴趣

  相比1.6T发动机的强劲,1.8升自然吸气引擎显然存在一些差距。特别是在持续加速过程中,这种差异表现得会比较突出。毕竟177牛米的最大扭矩要到3800转时才能出现,而108千瓦的最大功率也要低一些。当然,1.8升的发动机动力表现对于一般道路驾驶需求已经够用。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