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英朗-瓦特连杆造就天生运动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9:15  新浪试车

  瓦特连杆造就天生运动派

  英朗的制动十分敏感,脚下稍加用力,车身便有明显的制动效果。踏板给予脚掌的支撑力度适中,与之前的凯越偏软的印象完全不同,多有些德系车的特点。

踏板
踏板

  英朗搭载的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在新君威上已经得到广泛应用,变速器对急加速的响应比较积极。在运动版上的sport按键不仅仅只是变换仪表盘的背光颜色,同样还能重新安排换挡的逻辑程序,延迟升档的时机,尽早将高扭矩释放出来。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对于更纯粹的驾驶乐趣来说,如果1.6T发动机匹配一部6速手动变速器,将会是那些操控一族的最爱。目前,这样的组合还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毕竟在城市拥堵的道路状况下,兼顾平顺和一定运动诉求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能满足市场的需求。而且英朗专门设计了停车怠速自动从D挡切换到N挡的功能,以达到更好的节油效果。不过,英朗应用自动变速器却没有配备定速巡航多少让人有些费解,在技术层面实现这项功能并不困难,但会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英朗独有瓦特连杆结构
英朗独有瓦特连杆结构  详细技术说明

  英朗在动力和变速器上很多来自新君威,而悬挂却并没有沿用他的结构,而是带来的独门绝技。欧宝工程师独创的瓦特连杆与增强型复合扭杆梁相结合的后悬挂结构,在控制成本的前提下提供底盘更好的侧向刚度,并且在快速过弯中,对车轮横向的活动起到一定抑制作用,有效控制车身侧倾的幅度。

山路对于英朗来说就像是一双合脚的跑鞋
山路对于英朗来说就像是一双合脚的跑鞋

  而减震器的调校,无论是运动版的1.6T车型,还是普通的1.8升车型,都更倾向于走运动路线,坚韧的减震器可以把接近1吨半的车身稳稳的支撑住,车身随着路面的变化紧紧抓在地面上,硬桥硬马的下盘功夫给驾驶者更充足的信心。而面对山路频繁的弯道,则可尽情感受驾驶的乐趣,车身的整体感很强,没有那种散和拖沓的现象。不过,偏硬的悬挂调校难免会损失一定的乘坐舒适度。

1.6T与1.8L的车型在底盘高度上还有细微的差别
1.6T与1.8L的车型在底盘高度上还有细微的差别

  另外,运动版车型的悬挂相对普通版又下调了12mm,已获得更好的弯道稳定性和抓地效果,不能不说是上海通用为喜爱驾驶的消费者又一个周到的考量。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孙磊)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英朗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