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惊艳底特律 “一个福特”步伐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 14:0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10北美国际车展的克莱斯勒展台上,人流稀少并且很少有人停留,倒是在展场巡逻的黑人警察对他们展出的几款美国气息很浓的中高级轿车产生了兴趣,并打开车门一探究竟。而在福特展台旁,则围满了说着法语、德语、日语和汉语的媒体或汽车企业人士,对他们的全球车型新福克斯品头论足,当然,他们关注的还不仅仅是车本身……

  北京时间2010年1月11日晚,北美国际车展(底特律车展)正式拉开大幕,虽然与去年的底特律车展相比,今年的场面不至于过分萧条,但也确实谈不上热闹。1月7日的冬雪还覆盖着大半个城市,今晨的小雪又飘然而至,不知是天气的原因还是经济复苏的脚步还没有真正踏进这座汽车之城,虽然是周一,在前往车展现场的路上,本来楼群就比较稀疏的市区街道上,车辆和行人的踪影都屈指可数。

  还好,来到车展现场的COBO会展中心,大批媒体的到达为这场寒冬中的车展聚集起了不少人气,虽然仍旧有日产、保时捷、劳斯莱斯等几大重量级厂商的缺席,但美国“三大”还是在本次车展上做足了场面。尤其是通用与福特的展台,两者相加的面积达到了整个车展面积的1/3甚至一半,在证明他们自己仍然财大气粗的同时,也表明了他们各自的信心。

  福特传达强劲的转型信号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葛致诺说过,“同一个福特”就是要建立一个全新的开发体系,使福特汽车能从少数几个核心平台上制造出更多适应全球市场的车型,从而进一步削减成本,提高零配件和系统的通用性。这段话的各个方面,都在本次北美车展上得到了印证。

  纵观在本届北美车展上各大厂商的发布会,毫不夸张的讲,福特的表现令人感到“惊艳”!全球或北美首发的新车是各大厂商历届车展的重头戏,福特的全新全球车型福克斯的首次亮相更是备受瞩目的焦点,但是,可以看出,福特在本次车展上,更想要传达的是一个信号,这个信号也同时在新福克斯的身上到处都有体现,那就是“ONE FORD”。

  ONE FORD,同一个福特,在此基础上,在发布会上福特传达出了更为具体的信息,即ONE TEAM,ONE PLAN,ONE GOAL。福特汽车CEO艾伦.穆拉利结束演讲之后,便将其手下分管美洲、亚太和欧洲市场的三位得力干将请上台,紧接着,又有各个领域但职务头衔都是以GLOBAL开头的各级主管出场,就这样,穆拉利把福特管理团队的“树状图”展示给了全世界。可以想见,他们将带领福特在全球实践ONE TEAM,ONE PLAN,ONE GOAL的策略。

  回到福特的展台,当竞争对手还在显要的位置摆放着大排量高油耗的皮卡,或是只有美国人热衷的各类SUV或“肌肉车”时,福特展台的中心位置却留给了新福克斯与新嘉年华这两款以往在北美少有人关注的中型车和小型车。而福特的传奇皮卡F-150和各类大排量车型,都只能围绕着这两台“新贵”的全球车型而列。“福特将专注于更小型的产品”这句话,现在变为了“福特更关注更小型的产品”。

  加快“一个福特”的步伐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
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

  一个福特,我们从来不曾怀疑穆拉利的决心,为了这一个目标,福特先后出售了捷豹路虎品牌。而将沃尔沃品牌卖给吉利,穆拉利也亲口表示,只有一个原因促使他这样做,那就是专注于一个福特的战略上。新福克斯以全球车的面貌亮相,而不再有北美版、欧洲版的区分,也从产品的角度诠释了一个福特的理念,另一个鲜活的实例,则是早已在中国上市的福特新嘉年华,也在本次底特律车展上被推向了北美市场,值得特别强调的是,这是福特首次在北美市场推出小型车。

  而在技术上,2009年在北美首先推出EcoBoost发动机技术,也将在2010年将其运用到卡车上。并且还将在中国第一个四缸车型上应用EcoBoost。到2013年福特90%车种、130万辆将应用EcoBoost。

  通过企业瘦身、产品转型与全球化,关注更具经济性且通用性的新技术,穆拉利想要重新塑造起的一个新的、全球化的福特,已经开始初露端倪。



  声明:新浪汽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二马)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