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高层:2010年中国车市将达15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 08: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月7日,福特中国联合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式发布福特品牌2009年在华业绩并展望2010年的规划,作为底特律目前表现最好的公司,福特汽车2009年在中国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全年在华销售44.0619万辆汽车,同比增长44%。发布会上,福特中国副总裁、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表示:“2010年,中国车市将达到1500万辆左右的规模,同比2009年增长8%,长安福特将肯定高于中国市场的这个平均增速。”

  ·谈2009年业绩:福特在华销量达44万辆,同比增长44%

  ·谈2010车市:有望增长8%,福特有信心高于这个增速

  谈VOLVO去向:2010年长安将继续生产S4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和S80,出售之后的变化,现在尚无答案

  新福克斯提上国产日程

福特福克斯将迎来重要的换代
福特福克斯将迎来重要的换代

  2009年福特在华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马自达功不可没,2009年,长安福特马自达销量达到31.5791万辆,同比增长55%,坐稳中国十大乘用车企业宝座。福特中国总裁葛致诺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目前正在紧张的建设中,在未来新工厂投产之时,福特全球的明星车型——新一代福克斯也将在新工厂投产,续写福克斯家族在华的辉煌成绩。”据记者了解,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新工厂的正式投产日期可能在2012年左右,这意味着,在福特蒙迪欧(配置 口碑 论坛)嘉年华(配置 口碑 论坛)换代之后,福特在华最重要的车型——福特福克斯也将迎来重要的换代。

图为葛致诺
图为葛致诺

  葛致诺同时承诺:未来3年内,福特将在中国投放4款全新的福特品牌的产品,以进一步充实福特汽车在华的产品线,同时在今年福特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EcoBoost发动机和Powershift变速箱都将进入中国市场,装配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上面。

  中国车市有望再增长十年

  在发布会上,福特中国高层对2010年的中国车市表现出强烈的乐观情绪,喜欢拿数据说话的福特中国副总裁、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何骏杰在展示了一大堆数据分析报告之后表示:中国车市的这一轮增长可能至少将保持十年左右,“2018年中国中部地区的人均GDP可能达到9624美元左右,略高于目前中国东部沿海发达地区8463美元的水平,这意味着,在未来十年内,中西部地区将成为中国车市增长的新引擎。至于2010年,即使不算乐观的估计,也将达到1500万辆左右,增长8%。”何骏杰表示,为了更好地把握中国市场,仅在2010年,福特就将拿出3500万元人民币在中国各大市场做调研,“我们没有对外发布什么未来的计划和愿景,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研究和分析工作一天都没有停止过。”何骏杰说。

  VOLVO:现在尚无答案

  由于VOLVO S40和S80两款轿车目前还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在吉利收购VOLVO之后,长安福特马自达和VOLVO的关系将何去何从?也是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长安福特马自达总裁沈英铨表示:2009年,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VOLVO两款产品S40和S80的销量达到1.5万辆,长安福特马自达对这个成绩表示满意,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同时对与VOLVO汽车的合作也表示满意,2010年,“我们将继续生产VOLVO的这两款车型,但在VOLVO品牌真的被出售之后,VOLVO将在哪里生产,现在还没有答案。”

  之前,有媒体报道,长安和VOLVO在合作之初,曾经签订协议无论VOLVO品牌是否被出售,长安都将生产VOLVO品牌十年,对此,沈英铨表示:长安福特马自达和VOLVO汽车确实有充分的沟通,“在出现这个事情(吉利准备收购VOLVO)后,我们的沟通也非常频繁,可以说已经做好了各种情况出现的准备,但很抱歉,作为职业经理人,在事情没有最终明朗之时,这些情况,我们都不能说。” (专题文/图贺江华)

(编辑:霍弘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