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克斯导购:超越同级车的空间享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5:14  新浪汽车

  福克斯在国产以前就已经在中国市场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了,它是福特汽车的主打产品,无论是在WRC赛场还是在国际家轿市场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至今,全球已销售400多万辆,当之无愧地成为福特的当家产品。

  福克斯外形前脸依然是熟悉的风格,只是造型温柔了许多,侧面的切割线不再那样生硬,4个突出的圆形轮拱也得以保留。利落的线条构成锐利的角度和平面,注入充满视觉震撼的立体造型。福克斯的尾部造型,以更为饱满的线条从行李厢向下扩展至后保险杆,勾勒出与车头相互呼应的视觉X焦点。充满未来感的尾灯设计,巧妙运用金字塔形和椭圆形设计,整合所有车灯功能组合,呈现醒目却不失和谐的新美学特征。总体上看,三厢福克斯是一部造型相对中庸的车,要想最大限度地取悦用户,中庸也许是唯一的办法。

  内饰方面,福克斯保持着福特的一贯作风。深色的仪表台显得很稳重,圆形仪表中规中矩。方向盘是典型的福特风格,实用而容易掌握,但硬塑料的材质还是显得不够高级。转向灯、行车电脑和无骨雨刷的控制开关操作简便。可调式的头枕设计非常出色,腰部支撑也不错。总体来说福克斯的舒适性很不错,就是所用材质较差,这也算A级车普遍存在的问题。

  这里要重点说说福克斯空间,这可以算的上它在同级车市场里最大的竞争优势了。福克斯车长4480mm,轴距2640mm,因此才被委屈地放在A级车之中,可是其宽度却达到1840mm,比它的"大哥"蒙迪欧还要宽,仅次于新A6L和君威,这样的设计提供了非常好横向宽度,增加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此外,福克斯1500mm的"身高"也高过蒙迪欧的1450mm,这使得福克斯看起来特别地"结实",所以让你在视觉上并不会发现福克斯的这些优势。大行李箱是福克斯的另一大特色,它的有效容积是526升。需要说明的是,这可是按照VDA标准测出来的,边边角角的零碎空间都没算。如果按某些国内厂商注水的算法,肯定要超过600升了。

  配置方面:1.8自动豪华型搭载1,798 c.c.排气量的直列四汽缸引擎、4档自动变速器、全车打孔真皮座椅、行车电脑、6喇叭、电动调整后视镜、折叠遥控防盗钥匙、防夹电动车窗/天窗、倒车雷达、四轮碟刹、ABS+EBD、驾驶座安全气囊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欧洲NCAP安全性测试中,福特福克斯荣获五星乘客保护等级中的最佳等级。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板和激光焊接的部件,以优化防护性能。

  在中国,福克斯的目标消费群体不仅仅是年青一代的消费群体,更锁定事业有成的新中产阶级。"让消费者以最小的代价获得尽可能多的科技享受"是福特推出改进福克斯的重要原则之一,所以,新一代的福克斯没有很多花里胡哨的新配置,而是在车身结构方面和安全舒适改良上下足了功夫,强化了福克斯在同级车中的传统优势。这一点其实正是美系车的精髓,不讲究表面功夫,不以华而不实的小花样取胜,相反,以对消费者负责的精神去打动消费者。

(编辑:米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克斯三厢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